2017/08/20 – 追求和運用屬靈恩賜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追求和運用屬靈恩賜

在年初,我帶領執事會思考有關「人人有事奉、一人一職」的議題。經商討後,按「各盡其職,建立基督身體」的聖經教導(弗四11-16),我們於7月中誠邀弟兄姊妹填寫屬靈恩賜問卷調查,而下主日是交回問卷的最後一天。之後,辦公室於9月製作恩賜卡,為遞交者列出最高分的3項恩賜。最終,各部門(關顧部、崇拜部、基教部、傳道部、差傳部和總務部)於10月15日崇拜後擺設攤位去招募事奉人員。

在神的救贖計劃中,祂不單拯救我們脫離罪惡,並賜屬靈恩賜予教會,使眾信徒能彼此造就和同領恩福(林前十二7,12,29-30)。神的祝福不止停留在屬神的教會,神也賦予信徒屬天能力去傳揚福音,為主作見證(路廿四48-49,徒四29-31,林前十四24-25)。論及屬靈恩賜(林前十二,羅十二,弗四),聖經提及聖徒應熱切地追求(林前十四1),為要建立健康和被聖靈充滿的教會,直到主再來的日子(林前十三9-12)。當然,在使用屬靈恩賜時,我們應當謹慎,免得誤用恩賜來操控他人。那麼,我們應如何熱切地追求屬靈恩賜呢?

在聖經裡,追求愛和渴求恩賜是分不開的(林前十三提及神的愛,而林前十二和十四論到恩賜)。換言之,神將不同恩賜給予教會是使眾信徒去彼此相愛。聖靈不是要我們因得著恩賜而自我感覺良好。相反,祂給予我們恩賜是要我們透過彼此服侍去追求神的愛,讓神得著一切榮耀。因此,每一個信徒不是「多餘的」、「無用的」,或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林前十二15,21)。「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免得身上分門別類,總要肢體彼此相顧。」(林前十二24-25)總而言之,屬靈恩賜的追求和運用是要信徒得著神的愛。若屬靈恩賜的追求和運用不能使信徒得著神的愛,一切都變得枉然了(林前十三1-3)。

在追求恩賜方面,我們需要到神面前尋找、搜求、發問、聆聽(箴二4-5,太七7)。若我們認真地擺上時間去閱讀聖經、熱切祈禱和效法先賢,並以愛慕上主和服侍教會為依歸,主必悅納我們的追求,並以厚恩待我們—屬於主的柴宣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