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4 – 多結果子、父得榮耀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多結果子、父得榮耀

今天是堂慶主日,而我為柴宣家祈求的是:「多結果子、父得榮耀」(約十五8)。想到靈命成長,我自問我們如何努力地實踐基督教信仰,但與此同時肯定基督或聖靈的主導性工作?這正是保羅經常談及的議題:「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五25)「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林後六1)換句話說,我們需要思考的是,信徒如何在「聖靈」裡「治死身體的惡行」。按派博牧師(John Piper),信徒靈命的成長與實踐在乎於5個英文字母的縮寫,就是A.P.T.A.T.。[1]

「承認」(Admit):我們承認、宣講並深信,若我們離開了神,就不能做什麼(約十五5)。沒有基督之同在和聖靈的幫助,我們所作的一切事都是沒有屬靈意義與永恆價值的。
「祈禱」(Pray):正因為我們在屬靈上的無助,我們需要神的憐憫與幫助。「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我必搭救你」(詩五十15);「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十五7)。我們需要時刻仰賴那位施予恩典的神。
「信靠」(Trust):對於聖經的應許,我們應絕對的相信。這信靠上帝的心是實踐信仰的關鍵。當深信神的恩典必臨到凡投靠祂的人身上時,我們便「在神恩裡憑信而活」(living by faith in future grace)。例如感到懼怕時,想到賽四十一10;欠缺供應時,抓緊林後九8;被人苦待,相信羅十二19-21等。
「行動」(Act):因順服神的話,我們便有所行動,並期待神藉著我的行為活現祂的工作。我們能「活出」神蹟,皆因神是神蹟的「製造者」。「在人是不能,在神卻不然,因為神凡事都能。」(可十27)
「感謝」(Thank):當盡力作工後,我們要感謝神(弗五20;帖前五18)。不論任何結果,我們要將榮耀歸給祂!

在新一年,不論遇上任何挑戰或試探,我們要經常想起一些藏在心裡的金句,並相信神的應許必定成就在我們身上。就讓我們實踐以上5個步驟,在日常生活裡努力地活出基督教信仰,叫世人「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五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