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1 – 預苦期—回望與前瞻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回望與前瞻

四十天的預苦期(Lent,或稱為大齋期;這四十天並不包括主日在內)是由聖灰日(Ash Wednesday,即2月14日)開始,直到復活節(4月1日)為止。這重要節期的焦點在於信徒預留空間,從而回想耶穌的受難和前瞻基督的再來。靜下來,我也想回想及展望柴宣家這信仰群體。

上年柴宣家的主題是《以神為樂、活現天國》。回望過去一年,我們在轉變中看見神施恩的手臨在柴宣家。當梁傳道因個人原因向執事會請辭時,我們求神看顧同工的身心靈,恩領她的前路,並求祂帶領合適牧者在不久將來加入事奉團隊,一起靠主建立基督的身體。無疑,人事轉變為堂會增添變數,但執事會成員的同心卻激勵會眾再次轉眼仰望那位永不變更的耶穌基督。感謝主,因著主的同在和應許,我們的心在主裡面得享安息。

教會存在的目的為要引導人到神面前去榮耀基督。因此,柴宣家盡其力量舉辦各類型外展活動,藉此關愛鄰舍、廣傳福音,這包括新春嘉年華、復活節填色比賽、兒童暑期興趣班、十一大旅行、福音主日等。由去年初開始,我們與宣道會社會服務處翠樂長者中心有著緊密合作。除了逢周五服侍幾十位長者外,我們成立支援委員會,進一步善用現有的空間去服侍社區。柴宣家於周末舉辦讚美操、水墨畫班、「開開心心120」和第一屆「生命歷奇」課程。感恩的是,聖靈在課程中感動幾位長者決志信主。在有限資源下,我們在長者中心看見神的作為和榮耀!另外,第15屆差傳年會以「小人物大使命」為主題,盼會眾被主興起作門徒,同心實踐差傳使命。透過禁食祈禱會、差傳主日、培靈會和特刊,我們多一點參與主的聖工,當中十多位肢體分別前往四川和廣西,一起關心前線同工。最後,我們感謝神讓堂會在受苦周晨禱會、第21屆浸禮、聖樂主日、1126音樂祭和門訓同行計劃結業禮等活動上蒙恩。的確,一切乃是恩典!

展望今年,《效法基督、使人蒙福》成為柴宣家22週年的主題,祈盼會眾多思考並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按執事會所訂定的行事曆,柴宣家將舉辦一些新活動,這包括與主同行退修日、聖經主日、懇親聚餐、第2屆「生命歷奇」課程和冬令營。願柴宣家上下一心,攜手實踐堂會的使命宣言,就是「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