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 唯獨聖經、高舉基督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唯獨聖經、高舉基督

葛培理牧師(Billy Graham)剛於2月21日安息主懷,終年99歲。[1] 感謝神,事奉超過70年的他為主打過了美好的仗、跑盡了當跑的路,並守住了所信的道(提後四7)。當閱讀有關葛牧師生平的文章,我看見葛牧師一生有一個主線,就是唯獨聖經、高舉基督。

在每次大型佈道會,被聖靈充滿的葛牧師在講台上宣講強而有力、滿有權威的信息,並以「聖經如此說」(The Bible says)指出聖經的真理,就是世上所有人都是罪人,而憐憫的神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為罪人死在十架上。「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十六31)這簡單卻基要的福音不單耳熟能詳,並且歷久彌新。回顧葛牧師的生命,他藉佈道團(Billy Graham crusade)在公共空間發揮了一個十分大的影響力,就是帶領千萬不同國籍的人「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徒廿六18,彼前二9)。很多人的眼睛因聖靈的工作藉葛牧師的口而被打開了。另外,葛牧師經常以《來就上主羔羊》(Just As I Am,生命聖詩198首)作為呼召人決志的詩歌(節錄1、4段):

1 像我這樣,無善可陳,主竟為我流血捨身,

得蒙選召,與你親近,真神羔羊,我來,我來。

4 像我這樣,貧困盲目,求你醫治心靈疾苦,

凡我所需,你能滿足,真神羔羊,我來,我來。

葛牧師所揀選的聖詩正突顯出寶貴的福音,就是「凡我所需你能滿足」(all I need in Thee to find)。當出席佈道會的未信者聽到詩歌的內容時,他們應意識到耶穌不是脫離地獄和進入天堂的入場券。耶穌本身就是天堂,是我們的一切,更是我們靈魂所渴求的泉源(約四13-14)。誠然,因著耶穌基督,千萬人的生命(包括你和我)不再一樣了!

高舉、宣講並活出聖言是葛牧師一生的寫照。感謝主,葛牧師忠心地服侍了這一代,「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來十一4)來吧,讓我們柴宣家效法先聖先賢,一生竭誠侍主、宣揚福音。

======================================================================================

[1] 美國籍的葛培理牧師生於1918年11月7日,在1934年信主,並在1938年3月蒙主呼召作傳道者。他在1939年被按立為牧師,而他在自己100人的教會作第一次呼召,那日有32位年輕男女決志信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