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 生命因主動聽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生命因主動聽

感謝主,因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就是「懇親聚餐暨送贈生命故事冊」。在過 去四個月,由宣傳、招募、統籌、採訪至製作,不少弟兄姊妹自願地成為義工, 關心我們所愛的親友,並在今天向他們致送一份寶貴禮物,就是由他們親口講述 其生平的《生命故事冊》。按我理解,要製作一本《生命故事冊》不是那麼簡單。 除了擺上時間和體力外,還要虛心地聆聽他人的生命故事、敏銳地把重點記錄下 來,並用心地將資訊輯錄成故事冊。在互動的過程中,有一個重要的基督教核心 價值顯明出來,就是主的愛。「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 19)事實上, 我們的信仰正涉及人與神的美好關係。就讓我從五方面簡述信徒與主的關係:

  1. 主是創造者,我們是被創造的:「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 象,造男造女。」(創一 27)因著主的創造,我們認定祂在一切事上不單有最 終的話事權,並其美意要臨在我們身上。作為被造物,當我們按神的心意行事 為人,我們便活得喜樂、豐盛(詩十六 11,約十 10)。
  2. 我們是罪人、主是拯救者:「他為我們捨了自己,要贖我們脫離一切罪惡,又 潔淨我們,特做自己的子民,熱心為善。」(多二 14)天父差派祂的兒子耶穌 基督道成肉身、背上十架,為要拯救罪人。我們蒙恩得救,全是神的恩典(弗 二 8),是我們不配領受的禮物。
  3. 主是我們的天父,我們是祂的兒女:「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八 16)因著相信福音—相信耶穌的死和復活(林前十五 1-4),我們便成 為神的兒女。我們的父不單與我們同在同行、賜予我們一切所需,並按其美意 管教我們(太七 9-11,來十二 5-8),使我們活得更像天父祂自己。
  4. 主是牧羊人,我們是羊:「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約十11)因著認 識牧羊人,即使置身於危險或艱難中,我們仍可全心全意地信靠祂。無疑,牧 羊人必保護和照料屬祂的羊。
  5. 我們軟弱,主卻剛強:「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 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十二 9)福音是好消息,皆因神的恩典、能力和榮耀臨到我們這些軟弱的人身上。

感謝神!因信耶穌基督,我們的生命不再一樣了。今天,你願意相信主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