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3 – 我更好的一半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我更好的一半

感謝天父讓我 2000 年結婚。丈夫 William 是我更好的一半,沒有了他,也不 會有今天服事主的我。

多謝丈夫支持我讀神學及侍奉。結婚前我也有告知他,我有心讀神學,全時 間服侍主的。若他介意的話,我倆也走不上紅地毯上了。結婚後一年,我全職進 神學院(中神)進修三年,辛苦他努力工作,養活我及我父母。丈夫說:「年輕的傳 道要到外面闖闖,增進視野。」2005 年畢業,感恩有機會在宣道會服事。丈夫也 願意常陪我返我崇拜聚會。及至女兒出生,他已停止了他自己母會的所有服侍, 陪女兒同我一起返宣道會。那五個年頭,我服侍兒童牧區,身邊數十個小孩子團 團轉,真的顧不了自己的女兒,也不想女兒看著媽媽照顧他人而輕忽了自己便吃 醋呢!多謝丈夫專心在主日做帶女雄狼,讓我在主日可以無後故之憂地服侍。

多謝丈夫常獨力肩負起全家的米飯班主,在宣道會的五年一瞬間便過,我倆 由二人家庭改變為一家四口。我退下火線,停下來做全職主婦;我們一家四口回 了丈夫母會聚會。作全職主婦數個月之後,我感恩再有機會服事,在一間獨立小 堂會作部份時間服侍兒區(由於小孩人數不多,我一週只工作 12-16 小時);及在 女兒更年長時,我能在一間浸信會有機會更多時候委身服事,是次參與兒區、家 庭組和婦女事工。也再次多謝雄狼在主日一領二回他母會聚會,好讓我能在主日 專心教會兒童牧區等等的服侍。轉眼間眼就八年了。

部份時間服侍時,多謝丈夫鼓勵我報讀輔導,以作進修。也感謝主使我能有 空閒精神,有機會開始了為期三年在建道神學院(部份時間)進修輔導課程(家庭及 婚姻治療)。當年只因為丈夫說:「輔導有助教牧工作!」結果才報到。正因小部 份時候工作,才能平衡照顧家人及進修的拉扯。比較自己進修前後,如他所言, 自己成長了,所學的送禮自用皆宜呢。

多謝丈夫今次好支持信任我,隨著女兒較年長了,他讓我自由選擇全職的服 侍。我一方面懷著興奮雀躍心情回歸宣道會的服侍。另一方面,也懷著戰兢願不 靠己力多依靠主的心志開始服侍,因為擔心全職工作新環境的適應,參與更多之 前無經驗的項目。感謝丈夫默默支持我的決定,祈願我能應付新工作情況,新環 境。願我為人妻者,能按弗 5:24,25,33 所教的:「要怎樣凡事順服丈夫。妻子也 當敬重他的丈夫。」William,你對我及天父的愛及信任,從你身上,我見到作丈 夫的,「愛你們的妻子……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