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 參與普世宣教的神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參與普世宣教的神

四年了,我在柴宣家服侍四年了。能參與柴宣家的宣教事工,並與差傳部成員 一起成長,確實是我的福氣。當差傳部計劃宣教的方向、目標、策略、動員、支 援等,我自問:「神在普世宣教事工上作了甚麼?」宏觀地看整本聖經,神在未得 之民和對福音反應冷淡的群體中作了奇妙的事,並透過屬祂的教會遍傳福音。按 以下 6 點論述,神藉信徒的堅忍、見證、等候和服侍在世界裡積極地參與宣教。

  1. 神透過亞伯拉罕的後裔賜福萬邦:神對亞伯拉罕的應許是我們所認識的(創十 二 1-3,十七 17),而「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的應許在基督裡完全實現 了(太一 1,加三 7-22)。保羅明確地指出神的福不是人擁有地上物質的豐富, 而是在基督裡得享新生命和聖靈的果子。感謝神,祂使用被揀選的我們成為祝 福萬邦的器皿,而神仍堅守和兌現祂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
  2. 神引領被贖的子民進入安息的應許之地:所有信主的人將承受地土(太五 5, 羅四 13),一片充滿和平並喜樂之地(詩三十七 11,賽六十五 17-25,啟廿一 1-4)。當福音傳到未得之民,基督必帥領萬民進入美好的應許之地,好像約書 亞帶領以色列人一樣(書一 1-9)。
  3. 神在末世建立祂居住在其中的普世聖殿:當罪進入世界,神與人的關係便破裂 (創三 23-24),但神仍願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以可移動的會幕和固定的聖殿打 開神與人交往的路(出廿五 8,廿九 43-46)。在新約,基督道成肉身、住在世 人中間(約一 14),而聖靈亦內住於信徒心裡(弗二 19-22,彼前二 5,9-12)。
  4. 神差遣祂的見證人去釋放被偶像所困的人:對萬民作見證是主升天前向門徒的 吩咐(徒一 8),而神仍藉聖靈帶領的宣教運動信徒作美好見證(賽四十三 10-13,徒四 12)。誠然,神的救恩要臨在地的四極(賽四十六 9,徒十三 47), 藉忠心的信徒把黑暗驅散、釋放跪拜假神的人(徒十七 22-34)。
  5. 神藉重建破碎的生命在全地彰顯其榮耀:人原本有彰顯神榮耀的形象(創一 26-28),但卻因罪的緣故而沒法彰顯。透過基督的救贖,被神揀選的各民各族 重新被建造(羅八 29,林後三 18),在神的恩典和知識中成長起來(彼後三 18)。
  6. 神使基督被舉起,為要醫治萬民:因基督的受苦,我們得以與神和好,而基督 得着榮耀(約十二 23,32,來一 34,彼前二 24)。若想有動力地參與宣教,我們可從聖經裡看見神如何藉基督關愛未得之民。當愈明白神的心意,我們便能以順服和喜樂的心投身於建立門徒的宣教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