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 重新得力的事奉路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重新得力的事奉路

教會已於5月22日(當天是佛誕日公眾假期)舉辦「事奉人員添力日」營會。感謝主,祂為我們預備一位很好的講員,就是基督教銘恩堂創堂牧師—梁永善牧師。所謂「事奉人員」,就是在柴宣家有事奉崗位的肢體,這包括執事、組長、部員、兒主導師、主日學導師、崇拜事奉人員、探訪隊、插花者、點算奉獻者、宣教大使、幹事、堂役、神學生、牧者等。換言之,我深信大部份柴宣家的會眾都是「事奉人員」吧!那麼,為什麼我們要「添力」呢?

在舊約,其中一個出名並傳奇的先知是以利亞。置身道德淪亡的亂世時代(當時亞哈王和耶洗別王后執政以色列國),以利亞成為神的代言人,向亞哈王預言遍地有三年半沒有露水或雨水(王上十七1,十八1;路四25)。之後,他在迦密山「單挑」450個侍奉巴力和400個侍奉亞舍拉先知(即以1敵850人,王上十八19),而那天的比拼是從早晨至午間,直到獻晚祭(王上十八26-29)。最終,以利亞得勝,並吩咐眾民殺掉所有假先知。可以想像的是,以利亞當天付出了相當多的精力和體力。但故事來個急轉彎,當耶洗別王后頒下追殺令,「以利亞見這光景就起來逃命,到了猶大的別是巴。」(王上十九3)由信心的偉人變成落難的逃犯,這樣的描述令我和讀者都感到詫異驚訝。最後,他在何烈山遇上耶和華,再被差派作神的工(王上十九8-18)。

你或許問:「事奉人員添力日」與以利亞先知的故事有甚麼關聯。我想到有兩個顯而易見卻不容忽視的真理,需要所有事奉者留心的。第一,原來每一個事奉者都是付出者。既然如此,若我們沒有恆常地從天父那裡支取力量(約十五5),我們便會邁向灰心、埋怨,甚至耗盡狀況,像先知以利亞一樣。第二,服侍多年的事奉者有機會因循地作工,逐漸地偏離神原先所賜的呼召,慢慢地迷失方向。其實,這兩個現象經常發生在事奉者身上,而「事奉人員添力日」正好給予事奉者一個場景與空間去加添靈力、重拾召命。

事奉的路途是漫長的,尤其是參與在宣教路上。但願我們恆常地到主跟前,領受神所應許的祝福:「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賽三十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