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 以敬畏的心傳福音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以敬畏的心傳福音

「我不是你,我做不了。」「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像摩西),不善於傳福音。」「神好似沒有感動我去佈道。」當傳道部推動傳福音事工,我們或許聽過或作出這些回應。有時,我們不會立即拒絕傳福音的邀請,卻說:「等我好好地祈禱,稍後才回覆吧。」請容許我說,為何我們在許多事上沒有掙扎(例如約會吃飯、看電影、去旅行等),偏偏在傳福音的事工上諸多推搪?問題是在於甚麼呢?或許,我們的問題是我們的恐懼。

「我不是你,我做不了。」「我本是拙口笨舌的(像摩西),不善於傳福音。」「神好似沒有感動我去佈道。」當傳道部推動傳福音事工,我們或許聽過或作出這些回應。有時,我們不會立即拒絕傳福音的邀請,卻說:「等我好好地祈禱,稍後才回覆吧。」請容許我說,為何我們在許多事上沒有掙扎(例如約會吃飯、看電影、去旅行等),偏偏在傳福音的事工上諸多推搪?問題是在於甚麼呢?或許,我們的問題是我們的恐懼。在聖經中,有一節經文提及有關個人佈道:「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做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彼前三15)經文提醒信徒要作好準備(prepared)。那麼,我們要怎樣準備呢?彼得不是說要開班授徒(傳遞知識和護教技巧),而是要我們作好內心的準備,即「只要心裡尊主基督為聖」(in your hearts honor Christ the Lord as holy)。彼得教導我們要把基督為主的核心價值充滿內心,而這也與耶穌的教導相近:「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太十二34)原來,我們在傳福音上的恐懼是與他人的反應有關。我們害怕被人拒絕、被人發問、被人批評,甚至被人辱罵。正因為我們不能預計和控制他人的反應,彼得教導我們要關注的,是我們所用的言辭,是否出於「心裡尊主基督為聖」(這是我們可以做到的)。耶和華也曾對以賽亞說:「這百姓說同謀背叛,你們不要說同謀背叛。他們所怕的,你們不要怕,也不要畏懼。但要尊萬軍之耶和華為聖,以他為你們所當怕的,所當畏懼的。」(賽八12-13)進一步而言,「心裡尊主基督為聖」就是以神的榮耀為樂(賽十一3),對萬軍之耶和華、偉大的基督產生敬畏的心。換言之,我們在傳福音的事工上可藉「敬畏」去跨越「懼怕」(overcome fear with fear of God)。

親愛的弟兄姊妹,神已將「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林後五18),而我們要「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二9)但願我們有保羅的心志:「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得著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祕—我為這福音的
奧祕做了戴鎖鏈的使者—並使我照著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弗六18-20)求主幫助柴宣家在傳福音上盡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