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 給子女的信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給子女的信

我們的愛子、愛女:

暑假已過了一半,你們活得開心嗎?我們這樣問,是因為我們真的很關心你們。我們所關心的,不止於你們的行為、健康、成績,甚至你們所認識的朋友;我們亦關心你們的將來,包括你們的工作、戀情、家庭、際遇等。當我們祈求主在每一個範疇上給予你們順利和美滿的人生,我們亦有另類的禱文。

回望人生上半場,我們在信仰路上經歷起與跌、喜與悲、得與失,彷如傳道書作者所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傳三1-8)事實的真相是跟隨耶穌的我們絕不是過着無痛無挫折的人生;相反,人生經常要面對挑戰和考驗,而不如意的事確實是十常八九。同時,我們也要面對個人的軟弱、關係的張力,就好像保羅的話:「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七18)不過,被罪所纏繞的我們亦看見神的恩手臨在。主使用那些死蔭幽谷來吸引我們親近祂、教導我們信靠祂。

因此,我們為你們所發出的另類禱文是這樣的:「主啊,你是自有永有的(出三14),你用權能創造世界、托住萬有(來一2-3),並將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賜給屬你的子民(雅一17)。我們全心全意地敬拜你、讚美你。我們為着你所託付我們的兒女禱告,求你光照他們內心,讓他們承認自己是罪人、需要救主耶穌基督(林後四4-6),好叫他們脫離罪的克制,並在艱難歲月裡真心相信福音。當然,我們盼望他們愛主更深—每天心意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活像基督、並以喜樂的心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6-18)。作為父母,我們也許未能一生陪伴他們,但我們知道你的名為以馬內利(太一23),所以我們懇求住在他們心裡的聖靈保守、帶領和管教他們一生。願頌讚榮耀歸予三一真神。」

請你們相信我們對你們的愛,並知道我們每天為你們祈禱。

愛你們的父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