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7 – 家−東離西有多遠!(一)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家−東離西有多遠!()

家就是有同道中人的地方。當在香港各宣道會堂會服侍的神學院同班同學知道了我在九龍的教會轉到港島東去柴宣家服侍時,他們代表宣道會大力歡迎我加入。我答他們:「我不是加入,我是很高興能回歸宣道會。」現牧會已13年了的我,曾在另一所東區的宣道會牧會五年多,後飄洋過海,過了維多利亞港西九東九教會,生活了七年;七個年一完,日子夠了,要轉向。現在飲完了咸水,又回到東區宣道會柴灣堂了。東離西有多遠!回家真好。(我估計你好有興趣問我為何轉了這麼多次牧職工作?為何來到柴宣家服事呢?找我談談啊,無任歡迎!)

家就是有家人。對我家而然,滄海桑田;因為無殼蝸牛,所以倒有益處:可隨意選擇便利返工返學的地點居住,四海為家。我住過港九新界(荃灣、葵涌、九龍城、荔景、將軍澳、北角、太古、鰂魚涌—歡迎聯絡本人交流各區資料,因我是上帝代理,非地產代理,同樣不另收費!)我初中起返較近家居地點的荃灣母會(一所本地的福音堂),崇拜人數一百多人。我在荃灣母會聚會快廿個年頭至牧會前。現在我家居住在鰂魚涌,又能在柴宣家服侍。柴宣家聚會人數百人崇拜,好有家的親切感。我很欣賞柴宣很多家庭兩代同來聚會。也感到教友關係們很緊密友好。由以往荃灣的柴灣角,現在來柴灣堂服侍。東離西有多遠!感恩的是:能在聚會人數與母會較相約的、人際關係友愛氣息的宣道會柴灣家聚會服侍。

家就是有情的:教會是家,接納十隻手指有長短。杏林子在《家》說:「家境並不寬裕。但最感謝的是父母的愛,手足之情,雖然貧寒,但家卻充滿了溫馨甜蜜。對很多人來說,他一生的懷念就是曾經有一個溫暖的家。沒有人不喜歡家,不喜歡家的寧馨與溫暖!」願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大家 (東離西有多遠) ,在柴宣家,弟兄姊妹們享受溫暖的家 (柴宣家) 。一起經歷天父的慈愛、寬恕、憐憫、敬畏神;一起傳福音:「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