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30 – 福音就是好消息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福音就是好消息

讓我代表宣道會柴灣堂(簡稱「柴宣家」)歡迎眾親友今早前來教會。今天是「福音主日」,那麼「福音」和「主日」有甚麼關係呢?「福音」(希臘文euangeliou)的意思是好消息或好訊息(good news / good message)。環顧2018年,不少事件都不是好消息,對嗎?向外看:中美貿易戰、左傾政策、明日大嶼等都令人感到困擾。向內看:個人健康、人際關係、工作前路等或令我們掛心。就在這時,聖經裡的馬可福音的第一句話給予我們曙光:「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福音的起頭。」(可一1)

「福音」在新約聖經出現76次,所涉及的內容包括天國的福音(太四23)、福音的廣傳(太廿六13)、福音的相信(可一15)、福音的聆聽(徒十五7)、福音的見證(徒二十24)、神兒子的福音(羅一9)、福音的聽從(羅十16)、基督的福音(羅十五19)、免費的福音(林前九18)、福音的真理(加二5)、得救的福音(弗一13)、平安的福音(弗六15)、福音的奧祕(弗六19)、在福音中相交(腓一5)、福音的辯明和證實(腓一7)、所信的福音(腓一27)、神的福音(帖前二2)、主耶穌的福音(帖後一8)、可稱頌之神的榮耀福音(提前一11)和永遠的福音(啟十四6)。簡言之,「福音」是有關主耶穌—神的兒子,藉着祂在十架上的捨身,人便有機會得救、得平安、得永生。作為跟隨耶穌的信徒,我們對「福音」的回應是聽從、相信、廣傳和為主作見證。

使徒保羅寫信給哥林多教會,指出他們所領受及信靠的福音的內容是:「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林前十五3-4)這裡所提及的第三天就是星期日,即是今天—復活主日。原來,每個星期日給予世人在紛亂中盼望,因主耶穌已經勝過死亡。「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十五57)當我們曾經遇上、現在經歷、甚至將來面對或大或小的困難,我們可以投靠復活的主耶穌,讓祂帶領我們走人生的每一步。誠然,與基督同在,真是好得無比(腓一23)!

我深盼眾親友在今天接受好消息,信靠主耶穌,因「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一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