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6 – 體貼聖靈、聽從主命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體貼聖靈、聽從主命

2018年柴宣家的主題是《效法基督、使人蒙福》。回望過去一年,我們深深體會神施恩的手臨在柴宣家。在去年初,傳道同工和福音幹事的相繼離職使教會頓時要調整事工部署,但神在轉變中巧妙地為我們預備一位意想不到卻十分稱職的袁傳道。感謝主,一切全是恩典,而會眾再次經歷昔日堂會自立的認信,就是「到如今耶和華都幫助我們。」(撒上七12)

柴宣家的使命宣言是「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太廿二37-40,廿八18-20),而會眾明白教會存在的目的為要領人跟隨和榮耀基督。因此,堂會以本地佈道和海外差傳為事工的軸心。在外展活動方面,堂會曾在社區派發新春掛飾、清潔長者住宅、為父母製作生命故事冊、舉辦懇親聚餐和十一大旅行、探訪私營安老院舍,並以福音主日作為年終的獻呈。同時,堂會開始進入某中學接觸初中生,開展補習班和師友計劃,盼逐步孕育生命的成長。堂會也與宣道會社會服務處翠樂長者睦鄰中心有緊密合作。除每周恆常團契服侍幾十位長者外,支援委員會亦鼓勵堂會以不同形式服侍社區。因此,堂會與中心攜手舉辦四次大型福音性聚會(新春、復活節、中秋節和聖誕節),而四位長者於年終的挪亞方舟聚會中決志信主。另外,第十六屆差傳年會以「光臨萬族」為主題,盼會眾關愛國內少數民族,並傳揚上主恩情。透過禁食祈禱會、差傳主日、培靈會、特刊和訪宣隊等,我們多一點認識並關懷中國少數民族。的確,我們親眼看見神的作為和榮耀,一切乃是恩典!

展望2019年,《體貼聖靈、聽從主命》成為柴宣家23週年的主題,盼會眾認識真理的聖靈,並按其感動在日常生活裡作成主的工,正如經訓所言:「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五25)按執事會所訂定的行事曆,堂會將舉辦新活動和事工,包括在預苦期和將臨期製作靈修默想手冊、中學生夏令營、籌備非主日崇拜和維修工程等,另成立少青部(專注於重學生組、師友計劃和周六活動)。願柴宣家同心合一地實踐主的使命,好叫神的道興旺起來,而門徒的數目加增(徒六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