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 2019年的周三祈禱會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2019年的周三祈禱會

我在上周牧者心聲談及今年教會的講道系列,而今天我想與你們分享今年周三祈禱會的安排。首先,讓我先檢視柴宣家的祈禱會狀況。回顧過去四年多(自我來到柴宣家後),周三祈禱會的平均出席人數是7-8人,約佔成人崇拜9%(這百分比與香港教會祈禱會平均出席人數相約,即不到崇拜人數的十分一)。在實踐上,教會現有差關小組祈禱會(第一周主日中午12:00-12:30)、傳道部祈禱會(第三周主日早上9:30-10:00),並有為嶺南衡怡中學師友計劃的祈禱會(第一周主日早上9:30-10:00)。我知道不少弟兄姊妹在祈禱職事上盡心竭力,守望神的家,並拓展神的國(感謝神,有17位弟兄姊妹出席上月底的「年終感恩祈禱會」,彼此感恩、互相代求),但整體而言,我想我們在禱告實踐上仍有進步的空間。

我深信神喜悅個人的私禱,也喜悅群體的公禱,因主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什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十八19-20)另外,「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五14-16)事實上,初期教會所看重的兩個職事就是祈禱和傳道(徒六4)。的確,屬靈的事應當以屬靈的方式去處理,而禱告能引導我們的心轉向父神,讓祂的美意成就在我們身上。

論及今年周三祈禱會的安排,除有慣常的聚會(例如為各小組、各部門、差傳事工祈禱,另有感恩見證會),還會關心我們所愛的肢體(例如教牧同工、辦公室同工/執事、新來賓/甚少返教會的會友、患病肢體/長住院舍的長者、未入組之弟兄姊妺、信二代等)。同時,我盼柴宣家有着廣闊胸襟,顧及他人需要,因而將為宣道會區聯會和其六個機構祈禱。

總的來說,我心所願的是柴宣家成為「萬國禱告的殿」(可十一17),「隨處舉起聖潔的手禱告」(提前二8),期盼「世人都尊神的名為聖、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