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 光照在黑暗裡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光照在黑暗裡

上年新轉工到「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的柴宣家了。更多思考以下問題:為何基督徒、基督教教會、機構那麼黑暗不濟,又令人失望呢?以下三個人回答回應,盼望從黑暗中給人點點亮光。

第一位快退休者多年前回答:「因為教會內有光,所以人更容易見到黑暗。」因為主就是真光,所以當人被主吸引了回到教會,及使用對基督教機構的服務,並返教會聚會時,人會有更高的要求。但因為有光,有期望,就更易見到不善之處!他移民回港後返到自己教會長駐服侍,因明白領悟這真理,他對有許多黑暗不善的教會仍不失望。願我們眼望向真光的主耶穌!

第二位轉了又轉再轉教會者,十多年前的回答:「為何教會令人失望呢?因為有我在其中,我就是人。有人的地方,就會複雜了。」教會就是信徒聚集一起,就是罪人所在之地。一天未回到天家,我們無一位似主的完全。可能我也有份令這位信徒失望,不知道他有否因我所言所行憂憂愁愁地由我服侍的堂會再轉去了另一教會呢!求主赦免我及我們黑暗中的人。人若望地只見艱難黑暗!

第三位教牧姊妹,2018年這樣回答:「我立志要去新地方,多去未得之民黑暗之地多作見證,希望能作主光照亮別人。我反省到去到新文化工作地方,不能再依靠舊人士網絡經驗方法,以往可行的技巧手段都未必用得上了。自己會更用心表現自己所謂最好的一面,千方百計去達到(人眼中的)成功。其實最黑暗的地方不在外,正在自己的內心。了解多了自己生命中的黑暗面──軟弱不足。人在新環境在考驗中,才見證自己真正的性情品格。」求主光照她心中的黑暗。

「求主燒去我舊人,使我成為主所愛之萬民的祝福」這位姊妹兩年多前在教會歲晚感恩會的立志手工紙上書繼續寫著:「求主指引我去留,好作更多宣教差傳工作。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她在團契2018年12月聚會中書寫下2019年的期望祈禱文:「願主光驅走心中的黑暗軟弱,認耶穌為基督(在心中空間作王),使我更委身,背十架服侍。」大家願意祈禱,使主生命的光在她及她教會所接觸到的人生命中發光嗎?她教會的使命宣言是:「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