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1 – 試驗?試煉?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試驗?試煉?

當一鼓外力加在一物件上,那物件的方向及/或速度將會改變。道成肉身受浸後的主耶穌蒙聖靈引領,去到曠野接受撒旦的試驗。撒旦眼睛一直釘住主耶穌,受試驗成功通過考核後的主,有主的使者服侍祂。是神使主耶穌受試驗試煉,還是敵人使主耶穌受試探呢?回應這問題前,我們可肯定以下四方面:

對神:讓我們最緊要對主真。其他都交在主引導保守中。「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提前1:15)神恩待我們,祂不會難為我們—我們可在主前露出本相,因主接納我們這些罪人。

對聖靈:放鬆在主面前,得聖靈引導,問題是我們要敏感於聖靈的引導,且願意順服聖靈。「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帖前5:19)立志活在主面前。

對己:人前人後一個樣,不作虛偽自欺欺人的事。若不接納自己時,我們心中的慾望罪惡堆積如山,最後只會以不可理喻的程度及方式爆發出來!相反地因主接納我們,我們可以接納自己的軟弱不足(接納不等於認同,不等於放棄自己、自暴自棄)。把心中所有仍自己掌權的空間,交給主耶穌作王掌管。求主掌權:掌管生命。讓我們對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對前路:人類的失敗,不會成為主計劃成就的阻礙物。在主大能的光輝下,一切事都顯為虛空。我們個人的得失榮辱,在主永恆中不足掛齒。當我們把個人的作為都一一放開時,心中豁然開朗;就算我個人失敗被拆毀,仍要順服榮耀高舉主祢!我們心中釋然,沒有回頭,只有向前。

那股改變人讓人受試驗的外力是由主,還是從敵人而來呢?兩者也可以是這問題的答案。問題是:我們問錯了這問題。我們不是要發問找尋試驗由哪而來的問題答案,而是我們要問:在試驗中如何面對試探呢?我忠於主嗎?求主幫助我們怎樣在試驗中得耶穌幫助!

現在是教會年曆的復活期:2019年4月21日 (復活主日) 至6月9日 (五旬節)。這期間內教會慶祝耶穌榮耀復活的勝利,我們強調耶穌復活的重要性,我們得以重生因主活著,祂是復活主。(死而復活升天的) 耶穌看透一切,我們之前經歷過主的恩典保守,一切艱難主都知道;之後的,祂也必然會保守,必無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