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5 – 不能失去的?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不能失去的?

手提電話的JORTE日曆表,不知因我按錯了什麼按鈕,資料完全消失了,發現了這失誤,心中很焦急。原以為在網上有後備記錄,原來也因失誤,從來未被記錄。我反去安慰家中的電腦專家(丈夫),丈夫為到自己的雙重失誤感到不解、內疚、無奈及失望吧!因電腦專家教我使用JORTE日曆表,為我家常存檔電話電腦資料,而且這是第二次的失誤。之前家中電腦壞了,所有資料都無存檔,真是蕩然無存,人去樓空。人生有太多不請自來的困難了!我安慰他說,不要緊,人擁有的所有東西物件都會有機會失去的,只要不失去生命就是了!願我們善待自己,花精神心思在永生之中,亦照顧影響別人的屬靈生命。得永生之福,是人生中惟一不能失去的。

同我同年的友人生了癌症23個月了,在懷安病房,靜待見主面前,她快失去地上生命時,她最記掛什麼呢?我知道她返天家後,有主耶穌基督親自照顧她家人、年幼的子女,因為她對年幼的子女說:「只要有耶穌,就什麼也有了!」叮嚀子女應承她一個事:不要離開主耶穌就是了!友人真聰明。當她要失去地上生命坦然見主前,她用她影響力,叫子女一生不離開主!主耶穌—這是惟一人生中,不能失去的,直到永恆都有價值的惟一一件事!

朋友,您快打完今世的仗,我會學習您的好榜樣努力在地上忠心守主道,好好地活!學習您照顧別人的生命,緊記您在最清醒時,常為人祈禱,按主給您的感覺領受鼓勵安慰我們好友的生命。

願我們在照顧別人同時,也都多照顧自己及自己的屬靈生命。把握今生在世的時機相信主經歷主的幫助,有永生的確據。當我要照顧別人,要影響別人時,我們要先善待自己,有好的身體健康、精神才有好的心力去關心及關懷別人!我不會忘記您在這最近兩次會面中對我說:「不要只顧別人,要照顧自己的生命。」

當CAPTAIN MARVEL及隊員去到科學實驗室,見到不止有實驗考測珍貴物質, 更見到一柸暖茶,當主角一面說道:我們不是惟一在場的,主角便在同時見到藏身在科學實驗室眾婦孺就慢慢走出來,眾婦孺與失去聯絡的眾隊員相認了。我們一天回到天家,見到主耶穌我們的至寶,亦必見到在天家安身藏在主家中的各位先睡了的親友。照顧自己,照顧別人;一個都不能小,我們一隊人天家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