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2 – 美麗的折翼天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美麗的折翼天使

原來看似美好的家庭可以毀於一旦。她(不是柴宣教友)見證主說:「如何靠著主去面對突然間的晴天霹靂?」丈夫告知離家決定;第二天便搬出了。美麗的折翼天使姊妹平復地說出,沒有眼淚在面上;相信她心中的淚水,慈愛主已一早為她抹乾了。畢竟是多年前的經歷,但我心中,仍為到這位愛主的美麗溫柔多服侍的教友姊妹失婚而心痛。不想有更多的美麗的折翼天使出現了呢!如何可保護家庭呢?

在主內的愛是不求自己益處(愛不是擁有,是為他人好處付出)。以主愛,去愛去合宜對待身邊的人及事。願大家都以家人的好處為著眼點,不讓任何人事東西(第三者)去拆散家庭,去努力維持愛的家庭(第三者可以是人、興趣、事業、甚至是仔女,取代了配偶在你心中地位者就是第三者了)。有很多人都看似比家人比配偶更好(我們身邊的人或事,不會因為我們已婚了而變得對我們無吸引力了。相反已婚懂照顧別人有擔帶者,可能有更大的吸引力、安全感)。當事人不用為到偶發的情感情緒面而自責,只需不放縱自己,不被情緒情感主導行為。當事人不用為情感、情緒反應等負責,但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選擇按理性行事。人之為人,是因為人可以不受自我建構的思索所糾擾,我們可以以主愛去愛人。不貪戀別人的東西及不可姦淫(太5:26)。

留意您的目光。求主光照驅黑暗,把心中的眼睛照亮,把雜念除去。用心中眼睛,看清思想自己的優先次序。常把配偶放在自己思念之中。把配偶及家人放在心中優先次序。找時間與配偶拍拖,告知配偶自己的心聲與感受,與配偶之間保持零秘密,讓眼中見到配偶的好,重溫未婚時的浪漫。不忘記婚約,努力堅固自己的婚姻。不忘記紅地毯上所說的。靠著主恩,我們可以比我們想像的更堅強,更堅定持守婚姻忠誠誓言。

草地上有人背著沉重的背包,蹣跚前行,幽默感的同伴愛護她,幻想解決方法:「見到有好多彩色汽球拉起那人。讓那人可浮起了。但那人繼續掙扎,不想依靠外力,只想依靠己力前行。」因為主是照我們本相,接納我們的主,所以我們可以放膽地祈禱:「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詩16:1)願在主內為感情掙扎的教友,我們懂得把感情主導權交給主。希望我們能有持守愛家的夢想,能在對抗婚姻家庭好多拉力重擔受傷中起飛,靠父輕省向前進。是主叫我們折翼的天使能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