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6 – 生命的事奉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生命的事奉

在上週的牧者心聲,我談論基督教教育的大方向,乃是我們一生要活得更像耶穌基督(羅八29-30)。換言之,我們的日常生活能彰顯基督的樣式,好叫他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天父(太五16)。那麼,作為跟隨基督的信徒,我們該有着怎樣的事奉生命?按我對聖經的理解,有五個向度值得我們進深思考的。

  1. 感恩的事奉:我曾經在講壇宣講有關馬太福音20章1-16節葡萄園的比喻,其中一個重點是家主如何慷慨地聘請工人進入他的葡萄園做工,特別那批下午5時(酉初)做工的人,因他們只工作1小時便得一天的人工,難怪那些同工卻不同酬的人(做12小時亦只得1天人工)眼紅及埋怨。正因為此,故事道出福音的核心,就是我們所領受的一切乃出於神的恩典(弗二5),而我們要以感恩的心作任何形式的事奉。
  2. 盡力的事奉:使徒保羅深深明白神的恩典如何塑造其生命,因此他靠着神的恩竭誠侍主,比眾使徒格外勞苦(林前十五10)。只要能行,他願意及全力為他人走多二里路(太五41)。既因主恩浩瀚,他的一生為主打過了美好的仗、跑盡了當跑的路,並守住了所信的道(提後四7)。
  3. 謙卑的事奉:在事奉神與人的過程中,我總會遇上比我好的人(不論在恩賜或際遇上)。這時,我叫自己不要比較、自怨自艾,反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腓二3)。事奉的確令自己謙卑下來,學懂欣賞他人的優點,並需要他們來幫助我成長。
  4. 團隊的事奉:非洲有句諺語:「若你想走得快,請獨自上路;若你想走得遠,請同心邁步。」(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感謝三一神,祂賜予我們群體生活,使我們能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和勉勵行善,一起在信仰路上緊緊地跟隨主。
  5. 喜樂的事奉:我們的神是喜樂的神,而祂期望我們活得開心、活得精彩!「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常常喜樂的秘訣在於主耶穌基督,因保羅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腓四4)誠然,喜樂的神期望我們過着喜樂的人生。

我們的一生乃是事奉神的人生,也是榮耀神的人生(林前十31,西三17)。願主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詩九十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