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2 – 最幸福的禮物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最幸福的禮物

我想起繪本故事:意外打破了的玻璃碎片可改製成精美藝術品的「最幸福的禮物」。引發我這聯想,因友人告知她的心因別人的罪傷害碎了,一生也不會復原了。我以「最幸福的禮物」繪本故事鼓勵友人,無論是別人的錯傷害自己,或自己犯罪傷害了人,心碎的生命都可復原起來。

「最幸福的禮物」講及小女孩送媽媽禮物。小女孩想送一個特別的禮物給媽媽,經過了店舖,她看見美麗的花瓶,卻無足夠錢購買,真可惜啊。她就讀的小學剛好舉辦了跳蚤賣物會,在會中小女孩再次看到心儀很美麗的玻璃花瓶,於是很開心地花盡了她的零用錢,剛好購買了花瓶。她打算跑回家立即把花瓶送給媽媽。她愈想愈開心愈跑愈興奮,在回家途中一不小心,花瓶摔破了!小女孩花盡心思,僅有能力應付的花瓶卻破碎了。友人比喻玻璃碎片散在心中全地上,自己努力拿一片膠布,貼著,扮看不見,就如常生活下去!在面對日復日,別人對她加的傷害,她根本無康復起來,一點也沒有。

女孩很傷心地回到家,媽媽不但沒責怪她,反而與小女孩合力,竟將花瓶碎片作材料製造特別自製的有意義的禮物,一起鑲嵌了一幅美麗的玻璃畫。又掛在家中最當眼位置,讓大家天天欣賞。天父與我們同行人生路。我們苦心經營獻盡己力愛神愛人,所有的積蓄的人生零錢,都可在一不小心下、意外下、外力毀壞下,盪然無全。我知道天父容許我們人生中的意外,並別人罪行對我們加的困難傷害(being sinned against)。人生中「最幸福的禮物」就是天父與我們創作,修復我們人生成為最幸福的禮物。

猶記得第一次聽這故事「最幸福的禮物」,講者自己經歷了從破碎到重整的故事內容。講者自己犯下大錯(sinning against others),破壞身邊所有愛自己的人。但天父無放棄這講者—- 講者得到神及人的愛及接納後,重生起來,再次服侍主,再一次振作起來!講者講這故事,見證著玻璃碎片真的可以復原,以更順服更堅強的樣式再次發放異彩的!經歷破碎人生的,終成為「最幸福的禮物」,並能鼓勵別人。

祈禱:天父,「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不是出於我們。」(林後4:7) 讓祢溫柔地拿去了我們遮蔽粉碎人生的膠布,同我們同行,接納我們的粉碎,徹底醫治我們的傷痛。原諒我們對人對己的傷害,及醫治我們受的傷。在天父的愛及照顧下,使我們人生再發光彩。我們人生能成為天父欣賞的作品,在我們身處的環境,及接觸的人中間,不是傷人的碎片或是發射出熾傷人的強光;天父讓碎片成為美麗的馬賽克畫,反照神的愛,使人溫暖吸引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