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7 – 耶穌請食飯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耶穌請食飯

謝謝這位對人良善廣闊胸懷,心無城府謙謙君子請我食飯。上年多次的飯局都是他請我的。尤記得他全家來港島東歡送我,請我日式西餐;我去九龍東與他和太太進膳廣東點心。侍應送上我們最初選上的點心後,他發現未夠食物時,才把自己喜歡的食物落單。

「誰念北樓上,臨風懷謝公?」人的身軀真的好脆弱:在北上大陸休息放大假的日子,收到這位神學院校友昏倒搶救無效,不幸過身的消息。

短暫的一生,他做到了—忠心披荊斬棘:雙學位進修成功:建築藍籌股屋宇;對付多次腦部腫瘤手術:恢復身體腦筋精神;以專業在教會服侍:成功擴堂裝修修改教會財務章則;退休後神學進修:教會小組團契牧養別人;全家共同進退:移民回流全家歸主。當他面對主耶穌時,他必定感到一生無愧。

相信在天家,他滿享主厚賜的恩惠慈愛;在主美好的慶功宴席中享受他餘下的日子。主耶穌已代我請他食飯了。我惟有答應他,在各方面:在言行品德上、在學業進修上、在工作專業上、抵抗病痛的信念意志上、忠心善用恩賜服侍上、用心認識主及教導別人、身教言教影響別人上…都成長。

我講過「下次我請您食飯」的諾言,抱歉我做不到。我會按認識您的愛及精神發揮並延續下去。直到耶穌請我與您食飯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