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8 – 為訪宣隊祈禱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為訪宣隊祈禱

感謝主,神感動差傳部為第17屆差傳年會訂下年題「踏足未及之地」,盼會眾認識柴宣家所參與的宣教事工,一起衝出安舒區,體驗宣教、實踐使命。在8月份,柴宣家分別有兩隊訪宣隊伍出發,前往遠方去關心我們所支持的宣教同工和未得之民,這包括8月6-12日的「啞鈴國」訪宣隊(與興華堂合辦;共5人參與,由Ceci傳道和Desmond作領隊)和8月11-17日的「跑馬地」訪宣隊(共6人參與,由楊牧師作領隊)。雖然有會眾未能親身到宣教工場,但我們仍可參與其中,在後方為前方的隊員守望祈禱(備註:我知道訪宣隊隊員已各自邀請有負擔的肢體作代禱勇士,承諾每天為他們的宣教行程禱告)。我想,柴宣家至少可從7方面為訪宣隊隊員代求:

  1. 為訪宣隊的預備工作禱告,這包括興趣班的教材、個人的生命見證、崇拜裡分享信息等(彼前三15)。
  2. 為訪宣隊各人的身、心、靈代禱;求主加力給隊員,使他們在屬靈爭戰上靠着神的恩典,完成祂所託付訪宣隊的任務(弗六11-18)。
  3. 為訪宣隊的整個行程和旅途平安祈禱,能以適應當地天氣、環境、語言、起居飲食等(詩121)。
  4. 為訪宣隊各人的恩賜配搭和靈裡合一禱告;願隊員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榮耀主名(腓一3-6)。
  5. 為訪宣隊所服侍的群體禱告,盼當地教會藉宣傳邀請新朋友前來,參與活動,並求聖靈親自感動人心,使人回轉歸向真神(西四2-4,徒廿六18)。
  6. 盼訪宣隊隊員的生命有所突破、在學習中成長,並回港後述說神奇妙的作為(徒十四27)。
  7. 透過訪宣隊隊員的分享,求神感動柴宣家多點參與宣教事工,多點關心福音需要,一起實踐主的大使命(太廿八18-20)。

訪宣隊當然要有良好的裝備與訓練、籌劃與安排,方能達到預期成果。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栽種及澆灌,唯有神叫人的生命成長(林前三6)。「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詩二十7)願柴宣家在宣教使命上得蒙神的幫助,並成為萬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