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8 – 《生命歷奇》與我何干?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生命歷奇》與我何干?

在過去數年,宣道會區聯會傳道部推廣《生命歷奇—探索基督教信仰》(Christianity Explored)這套傳福音的工具,讓弟兄姊妹帶領未信主的親友參與課程,並領他們歸信基督。柴宣家曾於兩年前在翠樂長者睦鄰中心舉辦此課程,有着十多位慕道者參與,當中有人信主並受洗加入教會。現今傳道部將在9月1日至11月3日(逢主日崇拜後)舉行第2屆《生命歷奇》,課程共10課。在早前,傳道部已開始招募事奉人員,這包括組長、副組長、代禱及膳食安排等事奉人員,期盼堂會的弟兄姊妹參與其中,一起經歷基督、往後領人歸主。有人或許會問:「《生命歷奇》是甚麼課程?這課程又與我何干?」

《生命歷奇》是一個介紹耶穌基督的課程,參與的學員透過「馬可福音」來探討有關基督教信仰的三大核心問題:

  1. 耶穌是誰?
  2. 耶穌為何而來?
  3. 跟從耶穌有何意義?

透過一起共膳、查考聖經、觀賞影片和分組討論,學員(不論是慕道者、初信者,甚至信主多年的信徒)進入一個探索基督教信仰的旅程,終極的目標是更深認識我們的救贖主—耶穌基督。當然,在互動學習的過程中,學員建立友好關係,而這生命的接觸能使慕道者和信徒體會團契生活的美,再往後日子更追求認識真理(備註:不少柴宣家的肢體從「生命之道」和「天國耆兵」課程得到幫助,使他們在日常生活裡活出信仰)。若果你對《生命歷奇》課程存有任何疑問,可接觸傳道部部員(黎常、尹志明、韓志偉、李聰敏、甘雪芳、楊牧師),我們是很樂意分享相關課程的內容。

最後,讓我學效保羅,一生立志去追求成長、活像基督:「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十一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