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 耶和華坐著為王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耶和華坐著為王

在週五晚上(10月4日),經執事會和傳道部商討後,教牧向群組發放這信息:「鑑於現今社會局勢,並考慮到未來數天各社區情況,為顧及大家安全,執事會決定教會10月6日的旅行將延期舉行(稍後再通知各位有關詳情及退款安排),不便之處,敬請原諒!當天崇拜時間仍維持在早上9:30開始,並於崇拜後舉行教會全體祈禱會,一起為香港祈禱。另外,基於相同考慮,10月5日下午的功輔班和遊戲成長小組聚會也都取消。讓我們在這幾天恆切禱告,仰望神的憐憫和恩典。」事實上,我們在過去兩天(或近4個月)經歷從未想過的事,而衝突場面影響着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狀況。有關崇拜後集體祈禱會的安排:

第一部分:我選取三段經文,在默想經文其間將播放一首【詩歌】,會衆可安靜地獨自向神為自己及香港祈禱,又或是輕聲唱歌,這部分需時約20分鐘。

(1)到我這裡來【安靜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QELbDA7wU】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11:28-30)

(2)為城求平安【城裡哀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uakUZSTie0】 「我所使你們被擄到的那城,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著得平安。」(耶29:7)

(3)末後有指望【求主興起禱告的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Oy_1H1N2E】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29:11-13)

第二部分:有需要的弟兄姊妹可個別地與教牧或執事「單對單」分享感受,然後彼此代求,其餘會眾可自由散會。最後,讓我們認同並確信詩人的宣告:「洪水氾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詩2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