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0 – 延續宣教使命的宣道日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延續宣教使命的宣道日

在堂會以外眾多職務中,其中一個是作區聯會執委(於今年會友大會被眾牧者和執事選出來),而我們眾執委於10月24日前往長洲的建道神學院,帶領一年一度的「宣道日」(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此活動)。當天早上的流程包括觀看「宣道會的宣教歷史及傳承」短片、吳金煌牧師講述「香港宣道會現時的海外事工及需要」、范國光牧師介紹「香港宣道會」現況,最後由我主持「香港宣道會的代禱事項及代禱」環節。值得一提的是短片內容,主要回顧建道神學院第二任院長翟輔民牧師(Robert Alexander Jaffray;1873-1945)的宣教足跡。

加拿大籍的翟牧師年幼已被宣道會創始人宣信博士的普世宣教運動激勵,其後進入紐約聖經學院接受神學裝備,於1897年被宣信博士差往廣西梧州,成立建道聖經學院(即今天的建道神學院),並於1902-1904年擔任院長。但他的屬靈眼光和福音疆界不止於中華大地,年過半百的他前往東南亞多國作佈道和植堂事工,國家包括緬甸、馬來西亞、星加坡、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後來在第二次世界大戰與其他宣教士被囚於日軍集中營,並病逝於集中營內,終年72歲。翟牧師所留下給我們的榜樣是傳福音的眼光和心志。無疑,昔日的交通運輸和生活質素遠遠不及現在,但翟牧師仍為天國的緣故甘願擺上自己,他的生命確實震撼我們的心靈。

早會後,我們午膳於建道飯堂,近距離與神學生交流對話、分享心得,而區聯會致送甜筒給各師長同學。飯後舉行另一個環節,就是與宣道會神學生聚會。原來在約150位建道全時間神學生,約50位來自宣道會大家庭。為鼓勵和支持宣道人,區聯會贈送每位宣道會神學生$1000宣道出版社書券,最後眾執委以小組形式為神學生祈禱。

傳福音的方法在不同年代都有所轉變更新,但福音的內容始終如一,乃是耶穌基督!誠然,被神揀選的我們延續先聖先賢的宣教足跡,正如建道神學院以『開荒、吃苦、火熱』心志服侍教會,維護真道,承擔時代召命,開拓福音疆界(建道神學院的使命宣言)。願主復興祂的教會,使全地都尊主的名為聖(太六9),我們以神為我們最大的滿足和喜樂(詩十六11),而神從我們身上得着最大的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