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7 – 再思服侍的意義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再思服侍的意義

我在十月底前往屯門的宣道會盈豐堂講道,他們崇拜的地方是在盈豐園商場內,因地方有限(禮堂面積比我們少一半),所以設有兩堂崇拜(分別是早上9:00和中午12:00),而兩堂之間舉行主日學課程。當宣講完早堂信息後,我便獨個兒往某間連鎖式餐廳吃早餐,其間反思一個主題,就是服侍的意義。我想透過本文分享三個要點:

1. 服侍需要犧牲:由港島東前往新界西需時約90分鐘;去程時,我由太古站出發,乘港鐵先到美孚站,後轉乘西鐵到兆康站,再轉乘輕鐵到田景站【回程時(幸得盈豐堂陳牧師指引),我乘坐960巴士,經西隧到金鐘,然後搭港鐵回太古站】。經歷長途跋涉的旅程,原來服侍是要付出代價的。其實,我們亦有類似經驗,不論是工作事務、家居清潔,或是教會崗位,我們都需要付上體力、心力和腦力去完成。換言之,我們的服侍需要有犧牲的心。

2. 服侍學習交託:作為柴宣家的牧者,我期待與弟兄姊妹相遇和相交,特別在主日能在禮堂門口歡迎會眾,一起敬拜永活的真神。這樣的團契生活真是美好!但作為宣道會牧師,我會被邀請到其他堂會作服侍(備註:執事會近來通過本堂牧者每年不多於五次外出講道),又加上短宣和放假,有時與大家分離片刻。當記掛着你們時,我會將柴宣家仰望在恩主手裡,深信神必保守、看顧及帶領祂的子民。誠然,我們的服侍需要有交託的心。

3. 服侍是種福氣:在犧牲和交託中,我赫然發現服侍乃是一種祝福。個人而言,看見自己被神所用、被賦予生命氣息和屬靈恩賜,心裡只有感恩!面向群體,神藉我的服侍去祝福祂的子民,在真道上建立他者的生命,這是何等大的祝福!不配領受神恩的我,居然能成為神施恩的管子,這真的是不可思議(林前十五9-10)。感謝主,祂使我深深體會『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理(徒二十35)。的確,我們的服侍需要有感恩的心。

服侍本身不是易事,但只要我們存犧牲、交託和感恩的心,「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願榮耀歸予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