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2 – 盡全力、傳福音 – 楊靖紀 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盡全力、傳福音

今天是柴宣家的堂慶主日,回望過去廿四載,主恩處處可見。無疑,福音改變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在基督裡得着最大的滿足。「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羅一16)是保羅的心聲,表達出他以福音為畢生追求的方向,亦以福音為個人生命的榮譽。對柴宣家而言,我們認識「福音」有多深呢?今年教會主題是《宣道精神、邁步前行》。何謂「宣道精神」?參閱張觀運牧師於2019年1月《宣訊》的主題文章,他以「四、三、二、一」來表述宣道精神,他的意思是:

  • 四重福音: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醫治的主、使我成聖的主、再來之王
  • 三「要」心志:建道神學院的「開荒、吃苦、火熱」
  • 兩個向度:靈命進深的深度(Deeper Life)、使命承擔的廣度(Mission)
  • 一個中心:一切以「福音」為中心

換言之,「四、三、二」源於「一」。因此,我們要問何謂「福音」?馬可福音1章14-15節說:「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福音」就是好消息(Gospel is the good news),以耶穌基督為中心(可一1);「福音」肯定神在我們身上的主權(Lordship),祂是主、我們是僕;「福音」轉化生命(羅十二1-2),使人敬拜神、榮耀神(林前十31,啟示錄四9-11)。因此,柴宣家於今年會反思「福音」這課題,包括「福音」如何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與及言行舉動?「福音」如何改變我們成為合而為一的見證群體?「福音」如何推動我們接觸鄰舍,使萬民認識神?

那麼,柴宣家如何具體地認識及實踐「福音」?讓我列舉一些例子:參與基教部所辦的主日學和讀經計劃;關顧部所辦的愛宴聚餐;差傳部所辦的訪宣隊;傳道部所辦的生命歷奇課程和教會大旅行;少青部所辦的週六活動;教會所辦的讀經營和退修日;使用預苦期和將臨期的靈修手冊;當然在講壇信息上,講員亦會解釋福音的意義所在。

臨終前的保羅勸勉其屬靈的兒子提摩太,「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提後一8)由始至終,保羅肯定福音的重要性,而主期待我們能進深地認識福音、追求福音、宣揚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