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9 – 我祈禱,因我有心 – 楊靖紀 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我祈禱,因我有心

不知你能否說出柴宣家不同類型的祈禱會,包括內容和時間呢?【答案見底】仔細一想,教會的領導團隊是看重祈禱的,否則不會舉辦這些祈禱活動。讓我透過一段經文和一個見證鼓勵你們參與祈禱會(可以立願:每月/季參與1次)。

約拿的故事真的是耳熟能詳,但在短短四章經文裡,你們有沒有留意所提及的禱告呢?事實上,經文可成為屬靈生命成長的借鑒。在第一章,船上的人和水手面對前所未見的風浪,並知道約拿正在逃避耶和華,因而求告耶和華(14節)。祈禱,就是呼求主的幫助。在第二章,約拿在魚腹中三日三夜,期間禱告耶和華他的神,並用感謝的聲音向神獻呈禱文(1,9節)。祈禱,就是讚美主的拯救。在第三章,約拿抵達尼尼微城後便宣講審判的信息(4節),而尼尼微王發出全城通告,要所有人切切求告神(8節)。祈禱,就是仰望主的憐憫。在第四章,認識主的約拿再次禱告耶和華(2節),但他這次投訴主不向尼尼微城作出應有的審判。祈禱,就是向主傾心吐意。由此看來,我們在禱告中可以:呼求主的幫助、讚美主的拯救、仰望主的憐憫,並向主傾心吐意。

讓我分享一個見證,發生於2019年12月6日。那天是第一個主日,專為少青事工祈禱。Jenny向欣執事因看見出席的人有感而發,她說她以為關心少青人和事工應該是父母或導師,但卻沒想到在場居然有三位長者(可說是祖母)。這幅美麗的圖畫仍歷歷在目、感動我心。誠然,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只要有着愛心和信心,神必定悅納我們的禱告。讓我以詩歌【求主興起禱告的心】(詩集:敬拜者十五周年)作結束:

                         求主興起禱告的心,在你沒有難成的事, 
                         藉已成就的禱告,讓我開始認識主大能。 
                          求主興起禱告的心,像戰士激發熱心, 
                           顯明你是獨一的主,是你永遠作王。

備註:教會祈禱會有四個,分別是逢週三祈禱會(晚上8:00-9:30)、差關小組祈禱會(第一個主日中午12:00-12:30)、少青事工祈禱會(第一個主日早上9:30-10:00)、傳道事工祈禱會(第三個主日早上9:30-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