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2 – 武漢牧者勉勵靠主得平安(一) – 楊靖紀 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武漢牧者勉勵靠主得平安(一)

世界衞生組織於前幾天宣布,將武漢肺炎列為國際公共衞生緊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ies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直到目前為止(1月31日),武漢肺炎在兩岸四地已合計有超過8000宗病例,而170宗死亡個案都是出現在中國內地。面對疫情擴展、人心惶惶之際,我在某群組閱讀一篇來自武漢房角石教會譚松華牧師寫給弟兄姐妹的牧函(1月23日),讓我在此節錄他的分享:

弟兄姐妹平安,這幾天,武漢肺炎幾乎成了我的思想和生活的中心,總在看有沒有新的消息,總在想家人和教會該如何面對。家人方面,我儲存了一些口罩和食物,儘量少出門,出門戴口罩,其餘就交托給上帝。教會方面,聚會的安全、信仰的見證、成員被傳染的可能,都對我們構成巨大挑戰,顯而易見,我們面臨著信心的試煉。雖然如此,但憑著主的應許,相信祂向我們「所懷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耶29:11)祂許可試煉臨到,不是要拆毀我們,而是要建立我們。所以,基督徒不僅要和這座城市裡的人同受苦難,更有責任為這座人心惶惶的城市祈禱,把基督的平安帶給他們。

首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心裡作主(西3:15),讓基督的平安掌管我們的心。基督已經把祂的平安賜給我們了,但祂的平安不是沒有患難和死亡,而是在患難和死亡裡有平安,因為基督已經替我們勝過了這些(約14:27,16:33)。否則,我們相信的就不是平安的福音(弗6:15),會和世人一樣在瘟疫中恐慌,在死亡面前絕望。

為什麼唯獨基督徒有這樣的平安呢?因為犯罪的緣故,人配得所臨到的任何患難,耶和華說:「惡人必不得平安。」(賽48:22)我們從前都是惡人,基督卻因我們的信,替我們承擔了罪罰,把祂的平安賜給我們。所以保羅說:「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羅8:33)基督徒雖和世人一樣面對患難,但患難對他們而言不再是審判,而是親近上帝,潔淨靈魂,見證福音的機會。換句話說,患難臨到我們,是上帝愛我們的一種方式,又如保羅所言:「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饑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8:35-39)讓我在下週再分享譚牧師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