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09 – 武漢牧者勉勵靠主得平安(二) – 楊靖紀 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武漢牧者勉勵靠主得平安(二)

在上週的牧者心聲,我分享有關一篇來自武漢房角石教會譚松華牧師寫給弟兄姐妹的牧函(1月23日),讓我在此續談他的言論:

用今天的話說,武漢市的瘟疫也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羅8:35-39),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這話是何等地安慰我們,我們跟基督已經成為一體了。我們在祂的苦難裡有份,也在祂的榮耀裡有份,基督的一切成了我們的,我們的一切也成了基督的。因此,基督在這座城市裡和我們一同面臨瘟疫,瘟疫不能傷害祂,也必不能傷害我們,若我們在瘟疫中死去,仍然是基督的見證,更是進入祂榮耀的機會。所以弟兄姐妹,我鼓勵你們靠基督的愛剛強,如果我們在瘟疫裡更深地體驗死亡,理解福音,也會更深地經歷基督的愛,與上帝也更加接近。好像我們的主耶穌,祂因信經歷了殘酷無比的死亡,上帝卻使他從死裡復活,使祂坐在自己的右邊(徒2:32-36)。

如果你看到這些真理仍然沒有平安,我鼓勵你用心讀以上所列舉的經文,呼求上帝使你明白,直到基督的平安統治你為止。你一定要知道,這不僅是一場看得見的災難,更是一場看不見的屬靈的爭戰,先要為你的心爭戰,然後為這座城市的靈魂爭戰。我更盼望你們知道,一隻麻雀掉在地上都須上帝允許(太10:29),武漢市這麼多的生命面臨瘟疫,豈不更在上帝的旨意裡?我們所經歷的,豈不像從前亞伯拉罕面對所多瑪,約拿面臨尼尼微?如果上帝因為所多瑪城裡有義人而不予滅絕,因尼尼微有十二萬多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而不予滅絕,更何況我們所在的武漢市呢?我們分明是這個城市的義人,何止一個義人,至少有成千上萬。但願我們都像羅得那樣為所在的城市憂傷(彼後2:7),像亞伯拉罕那樣懇切地為所多瑪代禱(創18:23-33)。你看,約拿勉強傳福音給尼尼微,尼尼微城就悔改得救了(拿3:5-10)。我們就是這個城市的亞伯拉罕和約拿,我們要替基督求這座城市與上帝和好,也要替這座城市呼求上帝的憐憫,叫整座城市因我們的禱告和見證得平安。我相信,這就是上帝呼召我們生活在武漢的使命,我們要為這座城市求平安,為感染的病人求平安,為戰鬥在一線的醫護人員求平安,為各級政府工作人員求平安,為武漢市的所有百姓求平安!我們也可以通過網路,用福音引導和安慰親朋好友,提醒他們生命不在自己手中,要把生命交托給信實的上帝。

讀到這裡,讓我們柴宣家為祖國和香港祈禱:「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約16: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