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6 – 神是我們的供應者 – 袁慧玲 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神是我們的供應者

新年假期,全家去了台灣四天之旅。這是名副其實口罩之旅,我們四天除了進食及在睡眠之外,全程都戴著口罩。四天內我們詢問了大大小小超級市場、便利店、藥房,成功大搜購30個大人口罩回港。其實照當地出口規定,我們四人可人肉地携走一千個口罩。我們超低額完成了33份之一的任務。因為台灣也有口罩荒!回到香港,去到市場(超級市場或藥房),已不見久違了的酒精、潔手液、漂白水、消毒紙巾,甚至連白米,及得寶乾紙巾也被賣清了!藥房等店舖門前,卻見小有的景象,有整齊的打蛇餅—排隊人龍忍耐著,等待購買所餘無幾的防疫物資。盡見兵荒馬亂之景象!其實筆者也有點面腆,執筆時嘻笑怒罵別人盲搶物資,一週前自己也有去超級市場,把餘下的彩漂購走,其實漂白水及彩漂功能又豈是相同呢!雖未到生死存亡之秋,人在疫症之冬,抑鬱焦慮及壓力立竿見影!我們如何才有能力走出一己的自我不安呢?

感謝神及時的安慰及應許「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4:19)我們不只有自我面向不可知一切的這向導,我們境界可以由自我伸延至父神耶穌基督,及其他人。當我們目光不只見到自己,見到比我們更偉大坐在天上的神,讓我們相信:神是我的神,有榮耀的豐富,我們都在基督耶穌裡,神充足供應我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深信基督耶穌,就是那死而復活的大能者基督,曾道成肉身為人,主明白體恤世情,看顧保守我們心中掛慮的各事情。

若我們真心相信主的應許,不表示我們不用去為口罩張羅—我們卻有安心, 我們可嚴謹有智慧計算分配口罩,如:家人如何輪流配給出外;不代表我們一定購買到白米—我們可安心均衡飲食就是了,食其他雜糧也未嘗不可;不代表我們可好像渡假般如常享受外出的自在樂趣—我們可自由自願地主動地減少不必要的出外,免社區感染,能對醫護對社會作最大的貢獻。

我們沉醉在神的供應中,有美好的心靈精神健康,也維持身體的健康,我們基督徒小市民必更能有信心,做妥防疫措施,享受主保守我們所需用的一切!腓4:15-18也提及保羅確信神豐富的榮耀,而實質供應是透過腓立比教會,多次地供應保羅生活上物質所需。保羅也願意接受教友們的幫助。若教友們當中有實質困難,願我們能得到你們的信任,你們可以告知我們欠缺的。讓我們教友們懂得在疫情中,見到有需要的人,便主動分享主所供給我們的充足物資,共度時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