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 假如我成為確診者(一) – 楊靖紀 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假如我成為確診者(一)

眾所周知,我是一個熱愛跑步的牧者。正值跑步季節,一場正在惡化的新型冠狀肺炎疫情使大部份本地賽事都被迫取消或延期。即使如此,我仍堅持跑步,並在某次恆常訓練中想到一個「埋身」的處境性問題,就是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我會怎樣看我的信仰。那刻,聖靈感動我想起主禱文(太6:9-13),並藉此去預備自己迎接不可知的未來。

  • 「我們在天上的父」:在逆境裡,我或許會產生負面情緒,並可能懷疑或埋怨神。但我既然是天父的兒女,祂必定把最好的賜給我(太7:9-11)。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堅定迎見美善的主。
  •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迷茫容易令人失去方向和焦點,但未婚懷孕的馬利亞竟然尊主為大,以神救主為她的喜樂(路1:46-47)。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敬畏尊崇獨一的主。
  • 「願你的國降臨」:在挑戰中謀求出路、尋求幫助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要肯定耶穌是主、我是僕,在凡事上要聽憑主命(路17:7-10)。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等候聽從掌權的主。
  •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既因主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賽55:8-9),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4:15)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信靠順服奇妙的主。
  •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過去的醫院探訪讓我知道,病人要面對起居飲食上的不便,但天父正供應我每天所需用的。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感謝讚美恩慈的主。
  •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當遇上苦難,耶穌教導我要自省悔改和轉向恩主(路13:1-5),因祂是「有憐憫有恩典的神,不輕易發怒,並有豐盛的慈愛和誠實。」(出34:6)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認罪靠近聖潔的主。
  •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凶惡」:困難容易令人忘記主恩,例如妻子對丈夫約伯說:「你仍然持守你的純正嗎?你棄掉神,死了吧!」(伯2:9)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清心仰望信實的主。
  • 「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原來人在疫情裡是相當脆弱的,但被掛在木頭上的耶穌卻擁抱死亡和勝過罪的權勢(林前15:55-57)。因此,假如我成為確診者,求主幫助我敬拜榮耀得勝的主。

作為跟隨主的僕人,我深信「祂是愛我、為我捨己。」(加2:20)因着主禱文的教導,我盼在信仰旅途上繼續跑步、鍛鍊身體;繼續牧養、服侍群體;繼續宣講、見證基督。將生命放在神的手裡,靜心觀看祂的作為,好讓我一生敬畏祂、信服祂(出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