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8 – 雙重視角DOUBLE VISION – 袁慧玲 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雙重視角DOUBLE VISION

「我看見坐寶座的右手中有書卷,裡外都寫著字,用七印封嚴了。我又看見一位大力的天使大聲宣傳說:有誰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呢?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沒有能展開、能觀看那書卷的。因為沒有配展開、配觀看那書卷的,我就大哭。長老中有一位對我說:不要哭。看哪,猶大支派中的獅子,大衛的根,他已得勝,能以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啟5:1-5)

誰能掌管世界末世!?當啟示錄作者門徒約翰見到「在天上、地上、地底下無人配展開那書卷,揭開那七印」,他就大哭,不停止地心急地大哭起來了。誰能容忍一個年華老去的長者在絶望喪哭呢!一位長老便安慰回應約翰說:「停止哭啦!猶大支派的充滿力量的獅子、大衛的根,耶穌基督已得勝,祂能帶領眾人明白創造的歷代隱藏奧秘,祂能審判明天!」約翰停了哭泣,目光被天上的敬拜上帝救恩歷史的應許落實而攝伏!因為啟示錄 5:1-5 引用並實踐了創世記 49:9-10的預言應許:「猶大是個小獅子……圭必不離猶大、杖必不離他兩腳之間、直等細羅(就是賜平安者)來到、萬民都必歸順。」因為耶穌基督是道成肉身,君王掌權,是得勝的,從死裡復活,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歸主耶穌基督了(太28:18,創 49:9-10)。四活物並眾長老,許多天使俯伏敬拜坐寶的和羔羊,這一幕天上景象成為烙印在拔摩海島流放者約翰心中。

約翰信了,他明白了神已實現歷史救贖應許,並主必會再來臨,親自施行最後的審判。願我們同樣信上主。願未認識主之萬民都來敬拜主!願我們信徒歸順主耶穌基督那賜平安者,便有能力應付疫情會為我們帶來種種突如其來的不便及張力。因為我們正活在「已然、未然」(alreadybutnotyet)中,願我們心中定睛等候耶穌基督的作為,心中常因樂印著天上得勝者的景象受到安慰,幽默有力面對挑戰及生活!

在今天抗疫時期,大家疲於奔命地在天上、地上、地底下搜尋防疫自保。大家天天疲於奔命,在全球鋪天蓋地,繼續會搭通天地線地搜查合價錢有品質保証的、升價百倍的口罩、抗菌、清潔用品。最要害的是,也有機會找不到卷裝紙巾,於是盒裝及小包裝出外用紙,連同濕紙巾,都母憑子貴,成為全城至寶。真的張張皆辛苦!面對在藥房前,許多人排隊等待物資,成為鬧市的奇葩!願我們在這新抗疫新景點,來一個苦中作樂,記下生活情景的挑戰!同時烙印期盼天上敬拜得勝者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