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1 – 在不同中傳揚基督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在不同中傳揚基督

第18屆差傳年會以「愛傳揚‧傳揚愛」為年會主題,而我在上兩週的牧者心聲指出,宣講者需要有悔改和謙卑的心去宣講福音,並且要有着傳福音、榮耀神和聽從主的心。在馬可福音,另一處出現「傳揚」(希臘文κηρύσσων,kēryssōn)的經文是耶穌揀選十二個門徒。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兩個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可3:13-19)

耶穌所設立的十二個門徒各具特色,包括敢言輕率的西門彼得(約18:10)、充滿激情的雅各(路9:54)、承載愛意的約翰(約13:23)、觀察入微的安得烈(約1:40-42)、勇於發問的腓力(約6:7)、天真無邪的巴多羅買(又名拿但業,約1:49)、經濟學家的馬太(太9:9)、心裡存疑的多馬(約20:25)、寂靜無聲的雅各、達太和西門(路6:15-16),以及出賣耶穌的猶大(太26:25)。雖然十二位門徒各有自己的獨特性情和政治光譜,但使他們與別不同的是主耶穌的揀選。因着主的呼召、同在和差遣,他們領受屬天的能力,成為傳福音的使者,跟隨主的腳蹤在各城鄉宣告天國的信息。原來,我們之能夠傳福音,徹頭徹尾是神的工作、神的恩典、神的美意。同樣,保羅亦看清自己的使徒身份是來自上主(提前1:12),並藉着事奉來榮耀那位賜能力的神:「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侍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侍,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前4:11)

這十二位門徒是一群與我們相似的普通人、無助無望的罪人,但他們蒙神揀選和差遣,成為初期教會、被聖靈充滿的領袖們(除了自盡的猶大;太27:5)。今天,讓不同性情和取向的我們一起來傳揚主、榮耀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