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 進入永恆榮耀的國度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進入永恆榮耀的國度

第18屆差傳年會以「愛傳揚‧傳揚愛」為年會主題,而我在過去三週的牧者心聲指出,宣講者需要有悔改和謙卑的心,有傳福音、榮耀神和聽從主的心,使教會群體在不同中傳揚基督。在馬可福音,「傳揚」(希臘文κηρύσσων,kēryssōn)出現共14次,而最後兩次值得我們再三思考。

後來,十一個門徒坐席的時候,耶穌向他們顯現,責備他們不信、心裡剛硬,因為他們不信那些在他復活以後看見他的人。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信而受洗的必然得救,不信的必被定罪。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神的右邊。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可16:14-20)

按經文,復活的主責備門徒的不信,意思是指門徒缺乏信心,或是他們存有硬心、頑固的心(例如使徒,路24:11;多馬,約20:25),因他們不信那些看見及見證主復活的人。其實,門徒心存疑惑也是無可厚非,畢竟耶穌(在墳墓裡已三天)復活是不可思議的事(好像主耶穌使拿因城寡婦之子復活,令眾人都驚奇;路7:11-17)。但在責備後,主耶穌仍對門徒委以重任,吩咐他們向各民各族(萬民的意思是一切被造者)宣揚福音,而福音的核心是信靠耶穌就是基督,是神的兒子(約20:31)。正因為不信者必被神定罪(羅2:5-9),而復活升天的主必定再來(徒1:11),這解釋了為何主耶穌在升天前要門徒廣傳福音,使萬民作祂的門徒(太28:18-20)。當門徒聽從主的吩咐,到處宣告天國信息時,神恩典的足跡便臨在他們身上,使未信者能看見和經歷神話語的真實。

奧古斯丁引用一句話結束對馬可福音的評論:「永恆的祝福王國,青年永不衰老,美麗永不褪色,愛心永不冷淡,健康永不衰落,歡樂永不減少,生命永無止境!」(O kingdom of everlasting blessedness, where youth never grows old, where beauty never fades, where love never waxes cold, where health never fails, where joy never decreases, where life never ends!)因着榮美的主再來,願柴宣家與神同工,領更多人進入那永恆的榮耀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