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 宣道精神、主領前行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宣道精神、主領前行

2019年柴宣家的主題是《體貼聖靈、聽從主命》。回望過去一年,我們心裡只有「感恩」二字。雖然堂會要承受社會所帶來的震盪和衝擊,但整體崇拜人數卻維持不變,而總奉獻收入則有所增長。這些數字的背後令柴宣家知道神的同在、神的榮耀:「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一二七1)「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下)

柴宣家的使命宣言是「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太廿二37-40,廿八18-20),祈盼會眾成為「靈命進深、使命承擔」(Deeper Life and Mission)的「宣道人」。因此,堂會以本地佈道和海外差傳為事工的軸心,並投放資源在少青事工。除了十多位會眾參與友師計劃外,教牧進入學校初中班,與他們建立關係,為他們開設小組,更於週六下午展開成長興趣班和功輔班。感謝神的帶領,讓十多位少年人穩定地出席聚會。我們所作的不多,但願以我們的生命去服侍下一代,讓他們日後成為主所重用的忠僕。另外,第十七差傳年會以「踏足未及之地」為主題,鼓勵年青信徒在差傳路上有更多參與和體驗。透過禁食祈禱會、差傳主日、培靈會和訪宣隊,信徒嘗試衝出安舒區,認識不同宣教事工。在牧養方面,教牧與神學生在預苦期和將臨期編寫兩本靈修手冊,好叫會眾透過安靜和默想預備心靈,迎接為我們降生、受死、復活、升天和再來的大君王—主耶穌基督。

2020年是香港宣道會成立70週年,而柴宣家以《宣道精神、主領前行》作為堂會年題,祈盼柴宣家胸懷普世、堅守真道、活像基督、宣揚基督,正如宣信博士墓誌銘所言:「非我惟主」(加二20;not I but Christ)。在崇拜後,我將分享有關物業處置權、廿五周年堂慶、漁進樓、少青事工和義務傳道的事宜。縱然柴宣家是小堂會,但願我們在福音使命上擁有大心志:「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徒二十24),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