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 愛慕神的話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愛慕神的話

早前,我收到一位弟兄的短訊,分享他已經把某聖經新約全書譯本速讀了兩次,並希望在兩個月內再讀兩次。心裡計算一下,這弟兄需要每天速讀約10章經文,即每天差不多用上1小時讀經吧!除了佩服這弟兄的紀律生活,還為他渴慕主的心感謝神。自信主至今(已經27年),我每年把整本聖經至少讀兩次。事實上,改革宗所強調的再不是以教宗或神職人員為權威,而是以聖經為信仰的核心,而我們的生活模式和言行舉動是由神的話所塑造和主導。確實,聖經的寶貴之處至少有四個:

  1. 神的話復興我們的心靈(詩19:7)
  2. 神的話導引我們的路徑(詩119:105)
  3. 神的話幫助我們的脫罪(約8:31-32)
  4. 神的話堅固我們的信心(羅10:17)

在這暑假,我們也可作個小改變、新嘗試,就是每天拿起聖經,然後速讀新約一次。若你有願作的心,首先向神禱告,將你心所想的告訴祂,並祈求聖靈賜你一顆渴慕認識神的心(詩119:36),打開你的屬靈眼睛,使你得見神的榮耀(詩119:18)。我們不是為讀經而讀經(出於勉強或責任),而是我們很想靈命有所成長、活得更像基督。我肯定神必聽你的祈禱,因閱讀神的話是祂的心意(提後3:16-17)。此刻,讓我分享速讀聖經的要點:

  1. 選擇可行的時間(在早上、午膳或晚上)
  2. 選擇可行的地點(在家裡、返工或放工途中)
  3. 選擇喜歡的譯本(和修、新譯本、當代等)
  4. 選擇合適的速度(可參考讀經樂或每日閱讀3章,預計3個月完成新約全書)
  5. 選擇合理的期望(可以是遇上同在的神、經歷喜樂的滿足)
  6. 選擇以感恩為祭(完成每天讀經後,感謝神的恩典與幫助)
  7. 選擇與他人分享(以生命影響生命,在教會群體裡互勉成長)

大衛王指出神的話「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19:10)願主賜柴宣家愛慕祂話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