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 感恩信靠 – 劉珮敏神學生

牧者心聲

劉珮敏神學生

感恩信靠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是我在母會團契的團訓,當年每週三返團契都會背誦, 多年後,不經不覺自己思想的模式及心意就被聖靈更新了,從以往的焦慮急躁,慢慢變得雲淡風輕。感謝主!

我之前的工作是理財顧問,需要分析瞬間萬變的投資市場。信主前每天工作約10小時,每週七天。團契姊妹形容我剛返團契的時候,準時到、準時走、少說話、少笑容。但隨着神話語的啟示,祂感動我在教會開放自己,一切就慢慢開始改變了。神讓我明白,祂是創天造地的主,有公義及慈愛的屬性,必然看顧及厚賜尋求祂的人。這令我安心的放下工作,因為我深信只要先求祂的國及祂的義,其他一切所需我不用擔心。慢慢地,我工作的座右銘由「工在人在」,變成“I do my best, God do the rest”。我會毫無內疚感的向上司申請長假期、星期日我只會做教會的事奉及好好休息、每星期三的團契,我會早返,團契後又會同姊妹們去吃下午茶,分享彼此之間的生活點滴,用神的話語彼此鼓勵,在基督的愛中,我們學習彼此相愛及信靠主。那是一段很美妙的時光,感謝主!

現在我已經放下工作,全職接受神學裝備。雖然需要兼顧的事情很多,時間表是滿滿的,但仍然謹遵上帝的旨意–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感恩!我會找時間停下來嗅嗅玫瑰花香,欣賞上帝的創造,向主仔細數算衪賜給我的恩典,這樣令我充滿信心、力量及喜樂。我邀請弟兄姊妹也可以每日向神仔細數算恩典,可以每日向神感謝五件不同的事項,例如有健康的身體、有充滿幽默感的同事、收到弟兄姊妹的問候、有家人信主等等。讓我們緊記神的旨意是要我們喜樂、禱告和感恩。我們要記得無論逆境、順境,我們都可以與主連繫,從禱告及數算恩典之中支取力量,將一切交托給神,及有永生的盼望。感謝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