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0 – 簡單的結婚廿週年紀念!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簡單的結婚廿週年紀念!

雖無如常假期中外遊放電, 未能外出拍(無口罩的)戶外照片慶祝, 未能開感恩主愛的派對作見證, 館子收六時豐富晚餐未奉上, 入口冰凍肉類或受感染, 散裝食物高危宜少接觸, 然而,我們要因上主歡欣,因救我們的神喜樂。 主耶和華賜我們有經濟能力健康的體魄, 使我們有牛一般的好胃口享受豐富外賣的食物, 又使我們有足夠食物及生活必需品供應所需。

原來愛很簡單!8月底某天是很簡單,但很特別的一天—結婚廿週年紀念。因防疫,所以無什麼週年紀念活動了。因全球香港疫情未穩,香港人外出活動要守規則配戴口罩,仍實施二人限聚令,食店堂食只至六時,所以我家當天無什麼慶祝活動的。原來這樣的境遇,更易讓自己能夠返璞歸真,回到初心。

原來愛很簡單!一方面,借這特別時機向父母獻上從心中的謝意,感謝父母養育之恩!從《正向心理學及信仰中渡過疫情》的主日學課程中,我們得以學習到,存感恩的心領受別人所付出,在生活中分辨人的愛及感恩,回應人的愛及付出!第二方面,從心中感謝天父及家人,只要一家人蒙主保守:平安安安,整整齊齊,就是最好了。原來能平平淡淡,平安無事地渡日已很感恩。見到他人存在,對我們也是禮物,神在其中顯出與我們同在。

但願我們能在生活中,包括在疫情中,求聖靈助自己能辨識神的愛及恩典,幫助超越限制,不受其表面的影響(無論是正面或負面的)。願我們常感恩及讚美神給我們世人的愛及保守,回應神的愛及為主付出。當我們越感恩,便越能記恩及報恩,這眼光能釋放我們不再自我中心(我們常不受控地從兩端搖擺,時自負憤世嫉俗,時自憐自甘墮落)。原來愛很簡單!讚美主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