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有兩項意思:欲有更好風光,就應當再登上一層樓;及欲在某一領域上更好發展,必須要下苦功,努力迎難而上!

我家搬家了,卻是更下十層樓!按我們經濟能力及生活習慣方式,及當時樓宇供應,在我們心儀這一座樓宇中,地產經紀給我們兩個可行已裝修的選擇。他們分別是同一坐向的,位於7或17樓的單位!我們選擇了更下十層樓。為了家人安居的好處,而甘心忍受私隱度較低,而且較有噪音及空氣污染,或更多蚊蟲困擾的低層7樓單位,努力迎難。看似愚夫愚婦,卻是明白事理,有先見之明的智慧人!

原來,17樓單位的美景已給剛好對面天線吃掉毀壞了!這些天線有不同之處,分別是各形各色的單頭型、分叉型、一字排開型;這些天線有相同之處:同是超強力的天線!科技資訊日新月異、種種新儀器一日千里。相信這些天線皆由3G不斷進化到5G,而且更會是精力旺盛、蒸蒸日上、與時併進!5G資訊快速傳播圈著地球大半圈,不用半秒已完成!成為人類科技再上一樓,更創高峰的表表者!人類欲想傳播知識信息更快、更準,叫坐在電腦前的人、足不出戶而知識增長!似乎巧妙地應驗了但以理書12:4下:「直到末時。必有許多人往來悉心研究(或奔跑),知識就必增長。」各種知識科技對人類產生著未可知的影響。不止肉眼可見的環境被破壞了,相信連眼不能見、而隱藏種種未知的、對人類身心社靈惡毒的傷害,更會令人吃驚、吃不消。例如,天線發出的總輻射量,將會使人自食其果吧!所以,我家還是眼不見為乾淨!走為上著,遠離天線—十層吧!

這樣看來,聖經所言的末時已近,甚至已到了!末時已近!這樣看來,成為明白時代的智慧人,人類當下苦功,努力迎難而上。惟願我們學懂聖經所言,直到末時作人所當做的:使自己潔淨潔白,抵擋住熬煉,不行惡。行別人認為是愚不可及的選擇,為著最終目標高登超然高尚的天國努力!但以理書12:9-10下教導我們:「直到末時。必有許多人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惡人仍必行惡。一切惡人都不明白,唯獨智慧人能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