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 – 疫情中分享主愛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疫情中分享主愛

早前市面出現「口罩荒」,長長的人龍為求一盒口罩,即使要排隊數小時也在所不計。當一罩難求時,可以想像社會上弱勢群體更難擠進長長人龍、搶購漲價數倍的口罩。因此,某基督教組織發起一個呼籲,盼望發揮社區集腋成裘的力量,願有心人士按能力捐出少量合乎標準的口罩,再由他們的義工直接送到深水埗和長沙灣區基層家庭、劏房戶、拾荒長者等的手中。即使未能把口罩送到機構,他們亦鼓勵肢體可於平日多帶幾個口罩在身,向缺乏口罩的清潔工人或有需要人士分享物資,讓更多人得到防護、齊心抗疫。

這樣的守望相助亦發生於被封城的武漢市。早前在網絡上傳出當地教會的基督徒走上街頭,向民眾派發口罩及單張,為他們打氣加油,例如說:「上帝祝福你們」、「上帝愛你」、「我們是基督徒」等字句,而途人大多願意拿取他們所派發的口罩及單張。無疑,武漢教會的弟兄姊妹在街頭免費派口罩和傳福音,確實為主做美好的見證,為迷茫、恐懼和失望的市民帶來安慰。其實,從舊約至新約,聖經多處教導我們要分享神所賜予我們的禮物:

  •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利23:22)
  • 波阿斯對路得說:「女兒啊,聽我說,不要往別人田裡拾取麥穗,也不要離開這裡,要常與我使女們在一處。我的僕人在哪塊田收割,你就跟著他們去。我已經吩咐僕人不可欺負你。你若渴了,就可以到器皿那裡喝僕人打來的水。」(得2:8-9)
  •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太10:42)
  •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什麼時候見你做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什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裡,來看你呢?』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37-40)
  • 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徒20:35)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4:19)我們分享,因為神先賜予我們生命與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