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3 – 主恩夠用、齊來起動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主恩夠用、齊來起動

新一年、新開始、新主題。今年柴宣家以《主恩夠用、齊來起動》作為教會年題。這年題可從兩個向度來思考與實踐,首先是《主恩夠用》,然後是《齊來起動》。

當想到《主恩夠用》,我便想到保羅的自身經歷:「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林後12:9)為勉勵靈性低落的哥林多教會信徒,保羅在憂傷中作出嚴厲的教導,同時他又為從神領受的使徒身份作出自辯。他講述自己所經歷的天上異象和屬靈啟示,其重點不是自誇他的超然地位,相反他所強調的是所受過的苦,並以人看為軟弱的事誇口。為什麼保羅揭開自己的「肚皮」,讓別人看見他的軟弱?因保羅想信徒效法他的心志,就是以耶穌基督為主,並單靠祂的恩典去面對事奉上的限制和挑戰。《主恩夠用》並不是口號,而是認定主能給予我們足夠資源和能力去作成主的工,並且主能幫助我們跨越生命每一個軟弱的處境。

談及《齊來起動》,就讓我想到1996年被北宣家所差遣來到柴灣的二十多位肢體。昔日,他們差不多由零開始一起建立教會。當慶祝廿五周年堂慶之際,讓我們再次回想及持守從上而來的異象,認定神在我們身上的差遣,就是我們要彼此切實相愛,使社區的街坊認出我們是主的門徒(約13:34-35),同時又要同心合意地見證神恩惠的福音(腓1:6,徒20:24)。牧養使命和福音使命是神給予柴宣家的神聖任務。當我們每一個運用神所給予的恩賜,教會便生生不息的成長,在真道上活出神的心意,以致榮耀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林前12:11,弗4:11-12,太5:16)。

在2021年,我們將面對不少挑戰,包括新冠肺炎肆虐、本座大廈維修、基督教少年軍發展、漁進樓居民入伙、本堂業權事宜、教會經濟壓力等。面對「危」與「機」,我們更需要同心去經歷《主恩夠用、齊來起動》這教會年題。求施恩的主帶領我們走「向來沒有走過」的路(書3:4)。榮歸三一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