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0 – 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愛能遮掩許多的罪

感謝神,祂帶領柴宣家走過25年,讓我們心口如一地說:「祝柴宣家生日快樂!」當撰寫這篇牧者心聲時,我正在背誦使徒彼得所寫的一段文字(在過去數個月,我已背誦31段經文,並在跑步時朗讀出來):

萬物的結局近了,所以你們要謹慎自守,警醒禱告。最要緊的是彼此切實相愛,因為愛能遮掩許多的罪。你們要互相款待,不發怨言。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侍,做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若有講道的,要按著神的聖言講;若有服侍人的,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侍,叫神在凡事上因耶穌基督得榮耀—原來榮耀、權能都是他的,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前4:7-11)

當背誦這5節經文時,我深深感到使徒彼得的勸勉。自從被主耶穌在提比哩亞海邊挽回過來後(約21章),彼得便努力不懈地向受割禮的猶太人傳福音(加2:7),並為分散在猶太境外的信徒寫下兩封書信。在以上的經文,彼得指出置身末世的教會正面對多方挑戰,不單是外在的逼迫,更有內部的不和,包括出現許多的罪和發怨言。內部的分歧和不滿往往是教會分裂的主因,所以彼得斬釘截鐵吩咐信徒要在教會裡彼此切實相愛、互相款待和彼此服侍。那麼信徒如何能做到相愛、款待和服侍呢?彼得在第7節寫下兩個命令式主動詞,就是謹慎和警醒。呂振中譯本把這兩個動詞翻譯得好,就是神志清明(be clear-minded)和冷靜戒備(be vigilant)。這好像當天文台預測一個強大颱風將吹襲香港,市民便應做好防風措施,並冷靜地面對狂風雷雨。我相信你們明白我在說甚麼吧。在過去兩年,我們經歷了不少風雨,並因人和事而受到罪的傷害。此時,使徒彼得提醒我們要謹慎和警醒,縱然教會仍存有不足之處,但我們要切實相愛、互相款待和彼此服侍。當我們好好地運用神所賜的恩賜,柴宣家便能靠主成為有信、望和愛的屬靈群體,好叫滿有權能的神在凡事上得榮耀!

宣道會以「靈命進深、使命承擔」(Deeper Life and Mission)為信徒應當追求和實踐的屬靈方向。讓我們在慶祝柴宣家25周年其間,彼此立約、互相服侍,讓主的愛遮掩許多的罪。誠心所願,榮歸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