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4 – 等候身體復活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等候身體復活

復活節,不單讓我們思念耶穌在十字架所彰顯的大愛,經歷復活主所賜予我們的新生命,並且使我們展望將要來臨的榮耀日子。當門徒凝視耶穌升天的歷史性時刻,「忽然有兩個人身穿白衣站在旁邊,說:『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10-11)主耶穌凱旋式的歸回是肯定的,但我們又怎樣呢?

保羅指出:「死人復活也是這樣: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所種的是血氣的身體,復活的是靈性的身體。若有血氣的身體,也必有靈性的身體。」(林前15:42-44)有信徒認為,復活只屬靈魂範疇,不涉及敗壞血肉之軀。但保羅卻明言肉身也必復活,是完整、完全的身體復活。「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然而叫耶穌從死裡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心裡,那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也必藉著住在你們心裡的聖靈,使你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羅8:10-11)現今活着的身體將在復活時延續下去。復活的主耶穌曾對害怕的門徒說:「你們為什麼愁煩?為什麼心裡起疑念呢?你們看我的手、我的腳,就知道實在是我了。摸我看看!魂無骨無肉,你們看,我是有的。」 (路24:38-39)事實上,耶穌基督的救贖是全人身心靈的救贖。已死去的身體將在主再來的日子與靈魂聯合起來,成為在新天新地裡的新人類。

對神而言,新天地和新人類是神的美善計劃,而我們照着神的應許,等候和盼望這新天新地(賽65:17,66:22,彼後3:13)。當我們與主相遇、與主永遠同在時(帖前4:17),我們參與羔羊的筵席,繼續吃喝、玩樂和敬拜(啟19:7-10)。這一切將必發生,因為「主也必差遣所預定給你們的基督—耶穌降臨。天必留他,等到萬物復興的時候,就是神從創世以來藉著聖先知的口所說的。」(徒3:20-21)就讓我們在今天仰望和敬拜榮耀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