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 抬起頭來向上望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抬起頭來向上望

現今香港的政治氣候與普世的宣教運動有甚麼關係呢?按馬太福音28章的大使命(The Great Commission),主耶穌吩咐門徒要「去」,而這個「去」卻令我們感到為難,因我們要離開部分或所有的舒適和安全。不過,可能因着現今的處境,有些人寧可選擇「去」而不是「留」!當想到這裡,我可不是說笑,因這正反映初期教會的處境。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這句話是升天前的主耶穌對門徒說的,特別指出聖靈必臨在他們身上,使他們在全地見證主自己。但門徒何時離開耶路撒冷?這要等到第8章。那麼第8章發生了甚麼事,以致門徒向外傳揚福音?「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徒8:1,4)司提反為主殉道、掃羅卻殘害教會;在亂世中,門徒要四散、福音卻廣傳。原來,普世宣教運動是在最艱難的時代展開的。

當然,我在這裡不是說甚麼預言,但卻相信聖經能助我們看清楚並活出神的心意。事實上,現今不少年輕一代感到無奈、無望和無出路。在這是非顛倒日子,神正向我們這一代發出呼召,而這呼召是從上而來的。「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太28:18)這是何等寶貴的應許,主耶穌基督是全地的主!「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統管萬有。」(詩103:19)

歷世歷代都有其處境—盛世、變遷、動盪,但無論如何,每個時代總是普世宣教的年代,因為耶穌基督在每個時代完全掌權,而祂的大使命是向每個時代發出的。不管誰是國家主席或總統、不管現今的政治氣候是好是壞,沒有任何勢力能難阻神的心意,就是教會傳揚被釘十字架的耶穌(林前1:17,23)。若你因現今的環境感到氣餒,我祈求你抬起頭來向上望,凝視那位滿有權柄的耶穌基督。祂的使命必定成全(太24:14),而今天祂正邀請我們加入祂的團隊,一隊永遠得勝的宣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