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 悼念神的僕人:郭罕利姊妹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悼念神的僕人:郭罕利姊妹

在7月8日,我在神學院群組收到一個錯愕和突然的消息,就是我就讀神學院的同班同學郭罕利姊妹安息主懷(她的安息禮已於8月28日舉行)。對我來說,我很難接受這不幸消息,只能用「非常難過」來形容當時心情。其實在牧養柴宣家7年多的日子,我誠邀郭姊妹蒞臨堂會講道3次(2015年11月15日,使徒行傳8:26-40【荒漠上的喜遇】;2018年2月4日,提摩太後書3:1-17【迎對末世・穩立聖言】;2020年3月15日,希伯來書5:11-6:3【在屬靈上長進】),每次宣講都令我和會眾留下深刻印象。

按理解,郭姊妹於1992年畢業於中大新聞系,曾在地鐵公司擔任手冊編輯,負責品質及安全的文獻工作,又在香港商務印書館任職編輯。我於20年前認識郭姊妹,一起在中國神學研究院進修道學碩士課程,之後她前往英國愛丁堡大學深造神學,獲取哲學博士。回港後,曾在五旬節聖潔會永光堂牧會,後來轉至漢語聖經協會,擔任總幹事兼譯經總監。在就任漢語聖經協會總幹事其間,她致力推動《聖經.新漢語譯本》和《聖經.新普及譯本》的譯經計劃,為的是滿足教會研經、牧養、讀經和福音事工的需要。同時,她為香港浸信會神學院作特約講師、基督教出版聯會董事會副主席,亦在公開場合主講不同類型釋經講座。

她的履歷故然令人眼前一亮,但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她對神話語的愛慕、認真、重視、執著和教導。「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雖然郭姊妹已回到主的懷裡,但她「卻因這信仍舊說話。」(來11:4)踏上人生最後階段、面對身體軟弱,她成為主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展現在我們眼前。生命縱然短暫、卻綻放繽紛色彩。

感謝主賜予教會一份寶貴禮物,讓我們看見偉大的神、拯救的主。就讓我們「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來12:1-2)罕利,暫時離別、他朝再見。永遠懷念妳的同學,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