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31 – 生日願望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生日願望

十天前是我的生日,每逢生日,除了收到好友的禮物、社交平台的祝賀說話外,總有一個生日蛋糕出現在生日者的眼前,而在切餅和分派蛋糕前,總有點蠟燭和許願的動作。在今年,我的生日願望是甚麼呢?在那刻,我想到馬太福音第7章有關禱告蒙應允的經文。

首先,禱告蒙應允,不是因為我們的禱文有多麼美和順暢,而是因為我們的神是厚賜百物和恩待兒女的父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太7:7-11)我許願的對象不是眾親友,而是愛我極深的天父。

其次,禱告蒙應允,不是因為自己的需要得着滿足,而是天父的旨意成就在地上。「所以,無論何事,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因為這就是律法和先知的道理。」(太7:12)作為神兒女的我們,是要按照主的心意而行,這包括愛我們的敵人(太5:43-44)及愛人如己(太22:39)。此時,我的心期盼主的國度降臨(太6:10),使我逐漸活像基督,「像天父完全一樣。」(太5:48)

由此看來,禱告蒙應允,是因為我們的心思意念轉向上主自己,以天父的事為念(路2:49)。這與保羅所說的同出一徹:「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西3:1)因着天父甚為樂意賜福屬祂的兒女,又藉我們的生命彰顯祂完全的榮耀,因此我在今年的生日願望是:

  1. 願未信的家人信靠主耶穌基督
  2. 願多人透過我看得見主的榮美
  3. 願我在柴宣家與您們多作主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