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6 – 道要愛慕、禱要恆切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道要愛慕、禱要恆切 道要愛慕、禱要恆切

2021 年柴宣家的主題是《主恩夠用、齊來起動》。回望過去一年,與其他堂會相似,柴宣家遇上社會環境和全球疫情的考驗,而我們在「新常態」裡繼續學習,在現場與線上的崇拜和會議上作出平衡考量及實踐。無論氣候如何轉變,信實的主永不改變,而這認信帶領堂會踏上當走的路,在這世代踐行牧養與福音使命。

柴宣家的使命宣言是「以愛燃亮生命、使人作主門徒」(太 22:37-40,28:18-20),祈盼會眾藉「靈命進深、使命承擔」(Mission and Deeper Life)成為廿一世紀的「宣道人」。因此,堂會以本地佈道和海外差傳為事工軸心,並投放相當資源於少青事工。每月一次的派發口罩和街頭佈道已成為服侍社區的恆常活動,而有街坊因着我們的生命見證而認識基督和參與崇拜。第 19 差傳年會以「在地宣教 Stay-Mission」為年會主題。傳統的宣教模式著重於境外群體,但在當今處境下,柴宣家嘗試以新思維去踐行福音使命。差傳部議決在未來數年關心社區少數民族群體,落實本地跨文化宣教。事實上,以柴灣區為例,除外地傭工,還有伊斯蘭教中學和墳場。有關青少年事工發展,堂會伙伴中學所主導的基督少年軍 383 分隊已漸入正軌,當中廿多位中學生定期於堂會集隊,同時亦有數位中學生參與堂會的中學生組。在中學校長的信任和鼓勵下,堂會教牧與學校宗教組老師能互相配搭,服侍這一代少年人。回顧過去三年的事工發展,我們只能說:「全是恩典!」在牧養使命上,牧者與會眾一起研讀哥林多前後書,學習信靠和傳揚那被釘十架的基督,同時繼續每週六次錄製語音靈修系列(至今已經超過 560 次)。另外,堂會亦選出新一屆七位執事,求主加力。總的來說,路是難走,但有主同行,一切便好了。

踏入 2022 年,柴宣家將以《道要愛慕、禱要恆切》作為堂會年題,盼望弟兄姊妹進深渴慕神的話語,並依靠聖靈多方祈求,好讓主的美意透過我們成就在地上。同時,距離堂會數分鐘步行路程,有兩座公屋和綠置居落成,合共約 1,600伙單位。面對龐大禾場,堂會將以不同方式接觸鄰舍,好讓他們聽聞福音、跟隨基督。最後,新一屆執事會將探討堂會公司化的可能性。詩人說:「你開廣我心的時候,我就往你命令的道上直奔。」(詩 119:32)願我們為主奔跑、高舉主名、直到主臨,誠心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