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2 – 主日講壇新安排 – 楊靖紀牧師

牧者心聲

楊靖紀牧師

主日講壇新安排

按着神所賜的教導恩賜,我在主日講壇宣講超過一半信息,並以研讀書卷為主(例如上年的哥林多前後書)。在上年底,我領受神的心意,盼柴宣家在聖道和禱告上有進深的追求和實踐,因而訂下本年堂會主題為《道要愛慕、禱要恆切》。同時,今年講壇信息亦有所轉變,就是按季度去思考不同主題,使我們的屬靈生命有着多向度成長。讓我藉本文分享今年四季主題,使我們有所認識和準備。

第一季主題是「向主獻呈敬拜:改變世界的禱告」。作為信徒,我們知道禱告的重要性(堂會設有週三晚祈禱會、少青事工祈禱會、差關小組祈禱會和傳道事工祈禱會),但卻在此屬靈操練上感到陌生或不自在。究竟祈禱是甚麼一回事?為什麼要祈禱?如何祈求才蒙神悅納和應允?禱告內容是甚麼?何謂不住的禱告?當思想這些問題時,讓我們從聖經學習禱告的意義和真諦。

第二季主題是「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嗎?:研讀福音書比喻」。我們很喜歡聽故事,而主耶穌亦以故事帶出天國的道理。在眾耳熟能詳故事中,我們將研讀好撒馬利亞人、撒種、浪子回頭、財主和拉撒路、十個童女、無知的財主、葡萄園雇工和不義的管家的比喻。求主打開我們的心,使我們更多渴想和踐行天國的福音。

第三季主題是「信心偉人(希伯來書11章):舊約人物精覽」。與禱告相似,我們好像不太掌握甚麼是信心,亦不知道如何活出信靠神的生活。在這季度,我們將透過舊約十二個人物(包括亞伯和該隱、以諾、挪亞、亞伯拉罕、撒拉、以撒、雅各、約瑟、摩西、以色列人、約書亞和喇合)去看信心這課題。願我們一生尋求和追隨那信實可靠的神

第四季主題是「約翰一、二、三書:活出真道的真信徒」。使徒約翰提醒我們,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不只限於個人成聖(與神相交,行在光中),同時亦涉及屬靈群體生活(彼此相愛,活出真理),好叫我們在末世磨難的日子持守救恩、勝過世界。

願主幫助堂會眾牧者在宣講神話語上忠心,「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