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3 – 受傷的治療者 – 袁慧玲傳道

牧者心聲

袁慧玲傳道

受傷的治療者

浪子名畫中的小兒子左腳掌上帶著明顯的傷痕。當不再被鞋子遮蓋著,傷口顯而易見了。浪子名畫是荷蘭畫家林布蘭作品。林布蘭就著聖經同名的比喻內容,畫出慈父迎接大小兒子的比喻。浪子回頭:小兒子被畫在畫的左下方,誠懇地跪在一早已等待及接待他的父親跟前。被父親的工人送上了拖鞋,然而小兒子的左腳拖鞋卻由腳掌滑下來脫下了,讓我們驚鴻一瞥他腳上曾受到的傷害!

小兒子小小的左腳傷痕,提醒我們基督徒仍受著過去的折騰著羈絆著。基督徒雖然已被主揀選召喚,成為得救的神兒女,有著新身份成為新人,但其實我們同世人完全一樣。信徒在肉體上受到病患的磨難,情緒心靈精神上的等創傷,不會因為我們信了主而通通立時被取締或克服。主耶穌基督復活了,然而身上仍有釘痕;在天家的眾聖徒—你與我—今世受的身心靈的傷痕仍是永存的。身心靈的烙印雖永存,但我們經歷了的過來人,可以把經歷轉化,成為人生的資產成為負傷的治療者。

舉生活的例子說明:相信每一個病了的康復者都知道病患的痛苦及後遺症的傷害,便可以更溫柔慈悲去鼓勵相同經驗人,同行及引領對方走出困擾及限制!這麼看,來痛苦受傷都是化了裝的祝福!再以繪本獵腸狗的故事作為例子講述生命缺憾轉化為祝福。香腸店的寵物,店主愛護獵腸狗天天給美食香腸,但寵物貪吃偷食,及向主人說謊話不承認自己貪心偷食。原來木偶奇遇記是真的,小狗愈說謊,身子就愈拉長了,直到一天小狗太身長而不便於行,小狗才坦白告知店主自己偷食的謊話。店主話「遲認好過唔認」,其實店主一早已發現事件的始作俑者—-在只有店主及小狗的密室,卻有香腸失竊事件—-只是店主一直給小狗機會,希望小狗一天終會認錯,更新悔改了。更新了的小狗已多天不再說謊不再偷食,只是身子無縮回原狀,原來事情是不能逆轉的。傷心的小狗心神稍定痛定思痛,豎事到如今,倒不如化悲憤為力量,把自己的長身子幻化為戶外油潻工人的長梯子,在公園內的小朋友的遊覽車,消防車的長救生梯… 轉化了的生命缺憾,亦可成為眾生的幫助及祝福!